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尊重經典文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經典文學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百個讀者就有一百個哈莫雷特”,這句話評價的是英國文學巨匠莎士比亞的經典之作。這句話很好地闡述了何謂經典,經典就是百看不厭,內涵豐富的作品,它能令不同人在不同時期得到不一樣的收穫與思考。因此,我們要尊重經典,讓經典煥發更大的活力,讓文學芬芳更源遠流長!

  尊重經典之作,經典是經得起時間的歷練,能讓人剖析一字一句的奧妙的典例。滿清之期,有一位文人,他感慨家族之沒落,看見盛世隱藏的社會危機,他歷時數載,嘔心瀝血,在病榻上寫出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的《紅樓夢》,即使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沒能完成此書,可僅憑前八十回,已經成為明清小說之巔峰,書中一人一名,一亭一石皆包含深意,如十二金釵中元春、迎春、探春、借春暗示着原應嘆息之意和她們人生的悲劇,玄妙之極!經典文學是細細雕琢出來,有深意的,不像如今網絡寫手的高產小說,一年出好幾本,實讀卻無多少值得回味之外,這就是差距!《紅樓夢》衍生出紅學派這是世上僅有的,經典文學的魅力由此可見。因此,經典文學是人類長河中的瑰寶,值得我們去尊重,去品讀,而不是當做“老古董”扔在一旁。

  尊重經典文學,因為它是人類踏破滿院草靜,衝擊世界高台的階梯。經典文學更有助於我們知古論今,百戰不殆。不知你是否還會想起百年之前那位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有志少年,他就是新中國成立的開路者之一,也是中國外交史上絕唱的主角——周恩來。周恩來素來以機智沉穩着稱,我想這與他每日必誦《論語》不無關係。《論語》中不僅記敘了學習工作的方法,更多的是講述仁、義、道、德等待人接物的良好品質。經典文學猶如葯也,善讀可以治愚。讀《史記》可以以史為鑒,讀《道德經》可以淡泊明智,寧靜致遠。因而,尊重經典文學有助於我們在這個不再是以體力致富的年代開闊胸襟,培養良好行為習慣收穫成功。因此觀之,經典不可不讀,經典文學不可輕視。

  經典就是經典,不容許絲毫的褻瀆。尊重經典文學,就不能扭曲原意,一味迎合經濟效益,要學會傳承和發揚其精神。近年來,名着經典翻拍掀起一股潮流,尤其是想象豐富有趣的《西遊記》,更贏得大家青睞。可新劇中孫悟空竟愛上白骨精,后邂逅紫霞仙子,情海翻瀾,引發一場轟轟烈烈三角戀的情節不禁讓人“淚流滿面”。如此篡改神聖的經典名着,是對經典的不尊重與蔑視,繼承發揚不等於胡編亂造,天馬行空不是添油加醋!

  經典文學是人類瑰麗的文化遺產,尊重經典文學就是尊重先祖歷史,歸還文學世界一片潔凈的藍天!

  高一:鄭麗娟

您正在瀏覽: 尊重經典文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經典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