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代版的千里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版的千里馬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一群胸懷大志的千里馬,一群在茫茫草原中奔騰的千里馬,一群渴望伯樂的千里馬,面對着今天的考試,他們無語了,甚至懷疑:自己真的是千里馬嗎?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幾個大學生來到一個招聘總經理的公司參加面試,心中的信心和難得的好天氣使她們的心情意外的好。走進面試室,那是一個布置簡單整潔的小屋子,雖然面積狹小,但由於整齊的擺設,使屋子很明亮,也很乾凈,感覺很好。我們衣着整齊的站在管理人員面前,展示自己,介紹自己,回答問題,爭取給領導留下好的印象,明白點說,就差端茶倒水了。領導似乎感覺他們的表現還不錯,不時地微笑,還時時的點頭,表示滿意,這就是他們更加有信心,心想:這次我們一定會被錄取的。過了一會,經過各位領導的商量,決定讓他們在下周同天的上午八點再去一次,並且決定誰去誰留。

  他們從屋子裡走出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但同樣,也在心裡默默的念叨:我一定要打敗他們,一定讓他們把我留下,一定要啊,我是我中間最出色的了。就這樣,他們在這幾天里,都為這最後的判決做準備,準備着領取勝利的獎盃。

  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他們早上起得非常早,一個個都打好領帶衣着西裝,在心中念叨着:我是最好的,就這樣,他們一起又來到了這家公司。可是事有不測風雲。

  就在他們將要走進公司的大門時,一個穿着隨便的中年男子攔住了他們,並用懇求的目光哀求他們說:“各位好心人,我的“寶馬拋錨了,幫我把他推到修車廠好嗎?”他們回頭看了看,只見一輛破舊的出租車車停在那裡,原來那就是那個男人的寶馬啊。他們看了看錶還有4分鐘就到時間了,如果他們去,那麼夢想就這樣在一輛車子上擦肩而過了,而不去的話,公司離修車廠那麼的遠,一個人推去豈不要被累死?就在這幫與不幫中,他們猶豫了幾秒鐘,終於有一個人決定幫那個中年男人,他們好像要說些什麼,可最剛剛張開就又緊緊的閉了起來,然後轉身快步地走了進去,沒有一個人停下腳來回頭看一下,除了那個決定要留下來的人。 

  當然,就像他們所想的,那個人被在場的領導當場否定,他們樂了:因為又少了一個競爭對手。是啊,如果你到一家企業找工作,而你的對手又卻在最需要出現的地方沒有去,你不高興嗎?面試仍在進行,一切順利,到最後,領導們仍沒有達成一致,就在這時,那個沒有參加面試的人跑了進來,一邊喘着粗氣,一邊對領導說“**到了”可領導們像沒有聽到一樣,仍然在那裡議論。“你們的總經理在和你們說話,沒有聽到嗎?”只見一個男人身着西服,在兩個屬下的陪伴下,大步走了進來,面對着“領導”大聲的吼着。“總經理不是還沒有決定嗎?這怎麼回事?”他們頓時感覺到腦子一團霧水,似乎有點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只見那個老闆模樣的人走到那個剛剛才跑進來的大學生面前說p;“年輕人,你被錄取了。”全體的人們呆了,怎麼會 …… 他們怎麼會想到,那個中年人就是他們的老闆。 

  事後他們才明白:為什麼自己被埋沒…

您正在瀏覽: 現代版的千里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版的千里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