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少愛不知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愛不知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看稜子外表的端莊以及一切的舉止會知道她是個成熟的人,而每當人這樣來評價她的時候,她都會像祥林嫂一樣倒出她曾經有過的那段青澀,她不求別人給她同情,因為她今天所擁有的地位已經足夠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唯獨那麼一件事情只有訴給別人聽,才能釋懷。 

  我們一些晚輩坐在她的旁邊,她則像上帝一樣來對待我們,她的年齡以及高雅和平易近人的一切讓我們覺得她不曾有過單純,她似乎生下來就該知道人這種東西,並已仔細揣摩出了什麼結果,而她用露出的酒窩回駁了我們一切的猜測,每個人都有一段青春,都有一段朦朧,都會有最傻的一面,最重要的是能夠在現在看清來,也就可以了。 

  然後她向我們娓娓道來那麼一個故事。 

  我從小過着一種很惱人的生活,父母的百般要求使我覺得很煎熬,因為他們不曾考慮過我這個人本身的能力,我從記事開始就沒有受什麼很好的待遇,其實一直以來我都習慣了,我也不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很容易適應逆來順受的日子,因為在我的心中,外界帶給我的一切都像是束縛,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思緒來獲得解放。 

  我從一個默默無聞的人一直走到了初中的時候,我就開始把感情寄託到文字上,然後寫一些很荒涼的文字,不會有人看到,都是斷斷續續的傷,除了用文字來表達,包括自己也沒法看到那些痛人的記憶。 

  繼而升向了高中,在那之前我一直都是去網絡中找到自己的感覺,因為只有那裡沒有歧視,他們同等地對待我,大概是因為這本來就是虛幻的世界,不需要擁有什麼責任。我去過一個地方寫下自己的文字,這類的網站有太多了,我只是隨便的選擇了一個適合自己的,那裡面全是初中和小學的孩子,我看重的是他們的樸實和純真,沒有傷害我的理由。 

  到了高中我還是會去那,不過找到同齡的人就開始少了,他們就總是用一種很想你們那樣崇敬的眼光去看待我的存在,我也不知道是要如何對待他們的一切,似乎什麼都開始有點蒙上了假象。周圍有些人是渴望學習的,也有愛好戀愛的,而我開始戀上一種他人無法了解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至少和其他人開始有些不同。 

  我是很荒涼的一個人過一種無聊的生活,我自認高雅地以為是一種成熟,其實是無法與人溝通的一種敷衍,可是人必須把自己的弱項都掩蓋起來才能讓別人不知道你的缺點,而對於這麼一種孤獨來說,我寧願選擇忍受。 

  我曾無聊地走過學校的每一處地方,它們都開始與我產生了感情。因為我平日不與人談,所以我很有時間與它們培養起感情。它們像是沒有生命,但其實它們如我一樣沒法被人看懂,因為它們用呆木的外表欺騙了我們,說不定它們也正在思考人類思考的某個問題,只是我們無從知道。  

  我在學校的一處看見過他的路過,這是第二次遇見他,第一次只是不用心地聽他代過一節課,他身着一件雪白的襯衫,背挺得筆直的行走,但看起來很自然。很多人喜歡把這樣使人動情的場面稱為邂逅,而在我的心裡,儘管充斥着對他的好感,但完全都是一種偶然的遇見,無所謂有無的場面,而當再次的這麼一場遇見使我開始想與他在一起,很荒誕的感受,但卻真實得如蜜吃進口裡會有一種略微的刺喉一樣。 

  以後可以經常在學校的大會上看到他的身影,而在我眼裡只要一個喜歡的人就是可以看見他,也算是一種很大的滿足。然後我可以用自己的想象力來幻想我們的甜蜜,而其實現在想起來覺得是再傻不過的一種安慰,而很多女孩都需要這樣的安慰來彌補我們得不到的任何一樣東西。而儘管我有多麼需要他,對於每個人來說都看不出來,我還是不很喜歡把所有的感情都宣洩於文字之間,有些東西喜歡藏在心裡,畢竟那樣可以不被人看穿我的本面。 

  我從未與他說談一字關於我們自己,也只是一直默默地躲在某一處自己感受那麼一種愛人的感覺,似乎像是永遠逃脫不出自己的夢境,他似乎只是一個男主角,而剩下什麼都不用做就由我來給故事安設好開頭和結局,都其實是自娛自樂的遊戲。 

  而在一次上網的時候,我把一篇文章像隨意丟掉棄物隨便發在了某個網站里,然後看到的回復中,竟然會有他的回復,也僅是個巧合,他欣賞起了我的文章,而又完全是那麼突然。但也僅僅是在網上簡單的和他交流過一小陣子,他也就當作是陌生人,而這對於我來說也很好了,我這個人很容易就滿足。他和我說話似乎是很投機,我只是一味地套出他想要的以及喜歡的一切,而其實我卻辦不到他想要的一切。 

  每次想起來,覺得如果能在一輩子的時間內愛一個人到一種境界,然後和他再擁有一段很好的談說,也應該會快樂到一種沒人理喻的境地。但我終究都沒有和他說起過我是誰,我只是說我是一個很寂寞的人,他說他看得出來。 

  隨着這種滿足的誕生,我開始覺得幸福的滋味,之後就也對他淡了好多,又回到了一個自己的世界,很清涼。 

  後來我就長大了,對於一次這麼幼稚的經歷回想起會覺得很無聊。現在才知道,原來很多女孩為什麼在青春時代容易動情,是因為本身沒有經歷過,被周圍的東西給魅惑了,總認為有愛才會快樂。其實在我的眼中,那些都是你的過度,當一個人走出青澀之後才知道那有多麼的假,女孩不用太在乎你的第一動情,甚至是喜歡一個無法觸到的人物,你們總是被夢給迷了現狀,理智的人往往都沒有幾個,真的算一種通病了。 

  她把故事講完了,我們圍在她的身邊,開始問一些很無用的問題,唯一一個問答吸引了我。一個人問,你們就是那麼一個簡單的結局嗎?她搖了搖頭,我們起初還認為是她後來還去找了他,可是她的回答卻是這樣的,我們的故事從來都沒有開始,怎麼去談一個結局?我們都笑了。 

  其實我明白了,在很多充滿青春的女孩心裡,總是歌頌最神聖的王子,其實她們大都沒有需要什麼真正的愛,只是需要一種呵護,需要別人知道有人多愛她,她又多愛某個人,而其實也是為了一種本不需有的尊嚴。 

  稜子始終還是個好女孩,她懂得放棄一種本她不會有的東西,而有人只有經歷到了傷痛之後才懂得珍惜自己,這就是成人之所以會出現身份落差的成因之一,有些女孩太看中暫時的快慰,卻失去了整片前途。

您正在瀏覽: 少愛不知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愛不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