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淺唱的離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的離殤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倘有天堂存在,你在那裡會想我么? 

  在我十三歲那年的暑假,我有了一條真正屬於我的狗狗。 

  時光飛逝,似水流年,三年後的我仍然能回憶起我們之間的一點一滴。 

  那時,我家住在一個有花草、有樹木還有湖泊的小區里。街道兩旁栽滿了槐樹,一到仲夏時節,槐花香味四溢,一眼望去,是滿樹的雪白里夾雜着星星點點的淺紫,就像坐着時光穿梭機穿越到了一個童話中。 

  我家窗下就有一棵槐樹,樹梢齊窗高。傍晚時分,大家就像閑在一起 ,打牌,嗑瓜子,聊天。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脾的花香。在這樣的小區里生活,絕對是一件美妙而舒適的事。 

  它是做為我的生日禮物來到我家的。剛來的時候,它只比我的手掌大一點點。一進門,它就用濕漉漉的鼻子到處嗅,一點也不害怕。一段時間過去了,我們變得熟悉了。它總是喜歡在我寫作業時卧在我的腳邊,胸口隨着呼吸一起一伏,毛茸茸的蹭在我的腳上,弄的我直痒痒,不禁大笑出聲來。 

  夏天的傍晚,它總是喜歡和我一起在草地上肆無忌憚的跑,它往往比我跑得快許多,當我追不上它時,就索性停下來看着它跑。看着那抹雪白在綠草叢中飛奔,微風陣陣,它的毛髮也隨風如波浪起伏。跑累了,我們就坐在樹下。它靜靜的卧在我懷裡,仍我的手在它的毛髮間摩挲。一人一狗,在樹下默默的看着夕陽一點點的下沉,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呀! 

  它是那麼的聽話而體貼,像個沉默的Angel,它是那麼的依賴我,一分一秒都不想和我分開。當我難過時,它靜靜的趴在我身邊用溫暖而粗糙的舌頭舔我;我開心時,它比我還要高興,圍着我興奮的轉圈,和自己的尾巴捉迷藏;我生病時,它會不安的注視着我,發出悲傷的嗚嗚聲,彷彿是在乞求我快點好起來。 

  因為它的陪伴,那個暑假過得驚人的快。假期結束后,我回到了烏市上學。 

  那無疑是一次漫長的分離,臨走前我對它說:“等我回來,這是我們的約定!”我在心裡辛苦的壓抑着對它的思念,拼盡全力的學習,我總是想,如果我努力學習,就會忘了時間的存在,那樣,等我猛然發現自己累了的時候,也就是歸期了但那時,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它某天會離開我。我天真的想着趕快期末考試,考完我就能回去和它分享我的勝利果實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終於即將踏上歸去的列車。上車前,我給它買了一個小球。我彷彿都能看到它玩球時的那種快樂的眼神和那雪白飄靈的身影 。我懷着無限的欣喜和憧憬在車上度過了漫長的三個小時。可是當我到家時,卻寧願自己還在宿舍昏暗的燈光下埋頭苦讀。 

  “寶貝啊,很抱歉。它死了。有一天媽媽帶它出去散步時,一輛車過來,就……”我不想再聽她描述當時的場景,於是放下行李就出門了。我來到我們常去的那片草地,獨自在樹下坐下,回憶在腦海中一幕幕重演。我從挎包中掏出小球,用力扔了出去。我期待着它能突然出現,搖頭擺尾的含着球向我走來。但這是不可能的了。而這小球本是我為它準備的謝禮,謝謝它遵守我們的約定苦等我回來,可它再也不能玩了,它還沒有來得及見我最後一面就永遠的離開了我。 

  我開始哭,失聲痛哭。在屬於我們的草地上盡情宣洩我壓抑了四個月的思念和濃得化不開的悲傷。哭累了,我恍惚回到家中,在床上躺下。我拚命使自己相信這是一場夢,醒來過後,它就還會陪在我身旁。這是我們的約定,它一定記得的。 

  但無論我怎麼說服自己,眼淚仍舊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顆顆落下。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槐樹下,我知道,那裡長眠着我深愛的小狗。我在心裡一遍遍的默念它的名字,說著它再也聽不到的對不起。狗的一年是人類的七年,這樣算來,它等了我將近三年,而我卻沒有珍惜。哪怕我中間回來一次,也不至於讓它等了這麼久,到頭來去什麼都沒等到。 

  我不知道如何做才可以減輕內疚感,才能再想起它是不那麼撕心裂肺的痛。 

  我沒有勇氣寫下它的名字,但我必須銘記它!埃琳娜!這個名字的拉丁語意是送來陽光。在我的生命里,你為我送來了太多的陽光。如果一切生物都有靈魂,請你來生在來我家吧!再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這一次,我們一定彼此不離不棄。讓我有機會做一個稱職的主人,方可配上如此完美的你。 

  我把小球埋在了地下,讓埃琳娜可以在另一個世界玩。我多麼希望在另一個我去不了的世界里它可以找到一個可以天天陪着它的主人。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彷彿又看到了那雪白的身影邁着小碎步向我走來。 

  沒有養過狗狗的人不會理解這種感情,但當你和一條狗狗相愛,建立起一種超越物種的親情,你會明白這種感情有多麼強烈而又難以割捨。彼此成為對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彼此深深的依戀着對方。 

  埃琳娜啊,我總是把你的名字在心裡念上千萬遍,淚水一滴滴打在心上,總是想起那段快樂的旅程,你和我靜靜相依的情景。我知道,這一回,即便我飛越千山萬水也再也找不到你那雪白的身影,當絕望不止一次淹沒我的雙眼,我終於明白幸福不過是虛幻的一瞬間,童話般美麗,水晶般易碎。 

  埃琳娜,你用你小小的身軀溫暖了我整個世界,即便在生命的盡頭,你也不忘遵守我們的約定。謝謝你將一生借給我,讓我擁有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那些溫暖而快樂的時光。 

  倘若真的有天堂,就讓我們天上人間共同來打造屬於我們的永遠吧!

您正在瀏覽: 淺唱的離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的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