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唱的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唱的歌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之歌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依存,互相映襯,互相促進,一起共同發展,才呈現出那五彩斑斕的和諧嗎?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曲。和諧產生美麗,和諧生髮了力量。 

  和諧不是強行的,而是順其自然的。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和諧不是停滯,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在一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寬容是人類情感中的種子,她能在人類的心靈這片凈土上紮根發芽,再愛的保護下茁壯的成長。寬容之心是多麼偉大的,她能夠熄滅怒火,她能感化邪惡播散善良,她能夠無私奉獻,從不計較。她讓我們享受陽光一般的溫暖。雨珠一般的滋潤——寬容之和諧,竟妙不可言。 

  誠信是一顆珍貴的鑽石,是和諧之美的結晶。誠信好過一支玫瑰,在花園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妍艷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無瑕。有了誠信之後,和諧的美足以體現了! 

  和諧之美絕不容忍名利所縛,只有淡泊名利才可以稱為和諧之美。老鷹是為了搏擊長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無限的天空賜予了它自由快樂的空間;風帆只為乘風破浪而在海中搏擊風雨,而不是誇耀自己的檣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給予了它豪壯寬闊的樂園。其實,你也一樣,只要你用一顆平凡的心去看待,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群!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溫暖,和諧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到,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 

  來和諧。友誼是一種和諧的平等。” 

  生命之歌 

  我想唱首歌,這是一首生命之歌。 

  2003年7月7日,4時30分。我從信箱里匆匆取出《新民晚報》,如同往日一樣,雖然臨近考試,可看報仍是我多年的習慣。視線劃過一版、二版、……十五版。猛然,眼前一亮:伊朗連體姐妹欲做分頭手術!伴着一聲驚叫,這對姐妹花的照片映入我的眼帘,除了一部分頭骨連在一起外,她倆和普通人並無任何區別,只是兩雙略帶憂鬱的明亮大眼睛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得知了她們已有29歲了,我又是一驚:她們哪來這麼大的勇氣?這手術可是九死一生啊!我真的替她們擔心。面對死亡的威脅,姐妹倆都願意把生的希望留給對方,這又是多麼美麗的心靈! 

  7月8日。取到報紙,我打破常規,直接翻到了十五版。據我推斷,這則新聞應有連續報道。果然不出所料,整個版面幾乎都刊登了這則消息。然而,醒目的大字標題讓我新一涼:手術遇到麻煩!我感到似乎周圍的空氣凝固了,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原來她們的頭骨比預計的要厚,所以手術耗時要多一些,醫生在切割時只能一毫米一毫米地進行。我簡直比她們還要害怕,我能做的是,只有為她們祈禱,再祈禱。 

  7月9日。一到時間我就急急地奔下了樓,快速取出報紙,我迫不及待地翻到了十五版。“啊,怎麼會這樣!”我失聲大喊,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報紙上卻清清楚楚,寫着這對姐妹花死亡的消息。頓時,鼻子一酸,我的臉頰上掛滿晶瑩的淚珠,姐妹倆的照片被放大后刊登在報紙上,然而她們那微笑卻已成為一種永恆……連頭姐妹在近三十年中克服種種困難,頑強生活的情景,飛速在我眼前閃過。如今,為了更燦爛的明天,她們付出了何等巨大的代價! 

  我真的想為這對姐妹花唱首歌,一支含着淚水唱出的美麗哀婉的歌,在為她們活出如此絢麗的生命樂章而驕傲的同時,祝福她們在去天國的路上走好。也許,這也是全世界知道這對姐妹的人心底里最想唱的歌,這是一首以死為代價的追求生命的歌…… 

  祖國之歌 

  生活里充滿了美嗎?是的,它就在你雙眸閃動的春光里,就在你手中擎起的秋葉里……歌是對美的感悟,是一種宣洩。 

  詠嘆調———東方之珠清晨,藍色的雲霞里矗起一道細小的拋物線,這線紅得透亮,閃着金光,衝破雲霞,這就是初升的旭日。耀眼的光輝頓時灑向東方明珠,使剔透的球體再次復蘇,重現它們的本色,猶如水晶般散發異彩、奪人視線,將陽光反射向四周……東方明珠的確具有別具一格的“磁性”與獨特的魅力。她讓人心動,讓人為之感嘆!漸漸地,紅與白完美融為一體的巨型建築物便佔據了我的雙眼。在她與我之間,浦江上彷彿鋪出了一條碎光閃爍的路,讓人忍不住飛奔而去,以平靜激烈跳動的心臟。 

  我想唱:啊,這顆耀眼的明珠是中國的一個亮點,它將永遠矗立於世界東方,詠嘆美好的生活。 

  小夜曲———盧浦大橋飛虹橫跨浦江,明月在水上潑灑出點點閃爍的銀光,浦江之上又畫出了一道神奇的風景線。抬頭仰望,在燈光的映襯下,How magnificent(雄偉極了)!如童話般的“彩虹”展現在世人眼前,流光溢彩。曲線比直線更富有變幻的魅力,引導着視線作無窮的追逐。盧浦如同一座優美的雕塑:圓拱形的彩色大理石碑身,飛架碑身的三道銀色鋼結構弧線,雋永的金色魏碑體碑文,靜靜地訴說著這個國度里發生的又一個奇迹。 

  我想唱:啊,盧浦是中國獨特的一條曲線,她體現的,即“美是生活”。 

  進行曲———三峽工程溯流而上,漫步在長江上游。走近大壩,見到的是兩側動與靜的對比。壩身上游水波不興,一平如鏡;下游一側導流底孔噴出的洶湧波濤,如無數條奔騰舞動的巨龍,在空中濺起數米高銀白色的飛珠碎玉,撞擊着,直瀉而下。問蒼茫大地,哪一處江河曾經積澱了如此厚重的文化?哪一方水域曾經薈萃了如此眾多的靈秀?承載着這沉甸甸文化與靈氣的江水,匯聚到三峽大壩時,怎能不迸發出強大的能量?由此,我們觸摸到了祖先的分量,歷史的分量,江山的分量。 

  我想唱:啊,三峽之水蘊藏着怎樣的美麗,它將行進到底,因為那是我們永遠的精神家園。 

  祖國訴說不盡的美,勾勒出涌動在我心中的一首歌,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將它唱出。我要用歌聲讚美它們:明珠的奪目,三峽的雄偉,盧浦的獨特,這是人們用雙手創造的美,這是祖國改革開放飛速發展的寫照!總有一天,中國必將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祖國,我為你歌唱。(盧灣區A類卷) 

  青春之歌 

  十六歲的花季,多麼美好啊!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麗的! 

  青春是美麗的風景線,有的人匆匆溜過,一無所獲,到老了總是後悔莫及!有的人卻欣賞到了那隻屬於他的精彩,令人神往,到老了總是回味無窮!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是否也給我們帶來一絲感慨? 

  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麗的!因為青春充滿活力!我們總是孜孜不倦地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不會累,因為我們是富有生命力的小草,堅韌不拔!瞧,志願者服務隊中,總有我們的身影,為孤老服務,當小交通員……我們忙得不亦樂乎,雖然有珍珠般的汗淌了下來,但那是珍珠啊,多麼珍貴!我們要把我們的活力注入整個社會中! 

  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麗的!因為青春充滿智慧!遇到了難題,我們總會迎刃而解,所謂“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當然要好好表現一番!在各項競技場中,我們“初生牛犢不怕虎”!勇摘桂冠,那全是靠我們的智慧和奮鬥!在科技發明方面,我們也當仁不讓,我們細心地聯繫生活,結合實際,大膽地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令成人嘆為觀止的發明!誰說我們是小孩,我們人小志氣大!我們要把智慧播散到社會的各個角落中去! 

  我想唱首歌,青春是美麗的!因為青春並不會太長!曇花一現是短暫的,可誰能說它不美呢?正是因為它的短暫,帶給人無限留戀!可是曇花一現可有無數次,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何不牢牢把握它呢? 

  讓我們一起高聲歌唱:青春是美麗的! 

  友誼之歌 

  一次無意中,我從書桌中翻出了一本積滿灰塵的相冊,在第二排,我找到了你,我的同桌,頓時一首歌回蕩在耳邊,那首《同桌的你》。 

  “你是否還會想起,問我借半塊橡皮?”記得你是個健忘的人,考試經常不帶橡皮,老是問我借,害得一次考試后老師找我談話,說我和你用橡皮打小抄,可憐的我被老師罰站一節課。幸好你不是那種忘恩負義之人,下課後會遞上一塊口香糖,使我在苦中找到甜蜜。 

  “你是否還會想起,猜不出問題的你?”記得你的成績如此優秀,但你是個不折不扣的地理盲。語文課上生龍活虎的你,在地理課上簡直成了一隻小雞,蜷縮了起來,連舉手的勇氣也沒有,可老師偏偏喜歡請你發言。哎,也真是難為了同學們的耳朵了———你說英國和美國是鄰國,中國和日本海間隔者印度洋,甚至你說全世界只有兩大洲,亞洲和非洲……正因為有了你的“胡言亂語”,平時我最喜歡的課,除了體育課,就是地理課了。 

  哦,對了。說到體育課,你可真厲害。外表看上去,那麼漂亮的女孩子,竟是個體育狂熱愛好者,100米短跑8秒1搞定,立定跳遠超過了所有的男同學,因此有這麼多男同學願意和你踢球。你和我,便成了球場上的兩個箭頭,弄得對方守門員時時手忙腳亂。記得嗎?上次我們踢了(2)班一個6比0,你還大為不爽呢! 

  “誰把你的長發盤起……”你有着一頭烏黑、漂亮的長發,但你卻不去整理,也許這與你的性格有關吧,但你不至於讓我這樣一個堂堂男子漢為你梳頭時,幸好還很早沒有人看到,不然,又要到辦公室報到了。 

  畢業典禮那天,你哭了。因為你要遠行去日本念書。我們最後一次坐在一起了,畢竟5年了。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當時氣氛真的好奇怪,我強忍着內心的不舍,終於道出了一句緩和氣氛的話:“這下你終於知道中國和日本之間是什麼海了吧?”你笑了,笑得多麼燦爛啊! 

  同桌,你現在到底怎樣了?我好想知道,你的體育成績仍那麼優秀嗎?你的地理成績有所長進嗎?我現在真想把《同桌的你》這首歌唱給你聽,回味那難忘的小學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我們唱的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唱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