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人終究在別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終究在別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色清涼,在紙上寫下“並無別事”四個字。此際心如空山,聽得見潺潺水聲流動。清靜,空寂,愉悅,自知。成往壞空,人生長短,並無別事。

  安意如,這個女子,用自己的靈魂參悟着眾多女子的喜樂,無奈。她像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長者,揭開歷史的塵煙,娓娓道來那些女子的苦難。

  初讀此書,就被她柔軟的筆法迷住了,此書解讀了一個又一個擁有絕美容顏的女子在封建歷史下的選擇以及無奈,或喜或悲,或成或敗。留給歷史的,是一個個蒼翠欲滴的惋惜。

  我不知道那些美若天仙的女子是如何承受命運之掌的無情玩弄,以及,歷史的罵名。褒姒何錯,她恬靜似水,不過囅然一笑便背上了亡國的罵名;高陽何錯,她倔強剛烈,不過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便要忍受那剪也剪不斷的纏綿的相思;珍妃何錯,她勇敢柔情,不過在保護自己懦弱的丈夫卻要被迫投井而死……這些柔弱的女子,似水,但是承受那些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時又是何等的堅韌。

  歷史漸去漸遠,留給我們的思索卻是那麼深刻而又清晰,那些女子的音容笑貌,顰顰蹙蹙早已淹沒在歷史潮流的巨大力量中,物是人非……

  安意如探尋歷史,不為給她們增加更為難聽的罵名,不為分析她們為改朝換代所做的功績,她一反常人之筆,將她們最為柔軟的內心和最為深沉的痛苦揭示給讀者。是的,她們沒有錯,她們只是無奈,無奈於永遠也掙脫不了美麗的枷鎖,從而成為歷史的犧牲品。

  恍惚中,看到一個如水的女子,在低吟淺唱……

  新疆克拉瑪依高級中學高一:紫色幻夢

您正在瀏覽: 美人終究在別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終究在別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