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風雨後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風雨後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在風雨後 

  ——2008年全年記實報告 

  [調查時間]:2009-1-23 

  [調查人員]:曾思懿 

  [調查目的]:2008年對於中國,註定將是不平凡的一年。雪災、地震、奧運會、神七上天……我們經歷了太多太多,2008見證了中國人的團結與堅強。可是誰又會注意到深深隱藏在這些大事後面的愛字呢?今天就讓我為已經離我們遠去的2008年作一份全年記實報告。 

  [調查方式]:網上查閱 

  2008年初的那場雪災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2008年已跑到終點了,回顧2008,有太多的喜悅和憂傷,有太多的感動的和感慨,讓我如今想起仍感動萬分的就是2008年初的那場無情的雪,在雪災中的眾志成城抗雪災的一幕幕動人的畫面還經常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下面讓我們一起再一次感受雪災中那種“大雪無情人有情”的感人場景吧!讓我們再一次感受社會大家庭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抗雪災的溫暖吧! 

  2008年的那場雪不知擋住了多少遊子回家的路,但2008年的那場雪也讓我們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對人民的關懷和偉大的愛,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社會大家庭各方面的溫暖,也讓我們看到了和平時期,我們民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抗雪災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力量,從而體現了我們民族的偉大!!! 

  5·12地震 

  據國家地震台網測定,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發生強烈地震。全國各地及亞洲多國具有震感。目前超過10萬人的解放軍、武警、消防、醫務等專業人員全力投入救援!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8月1日下午16時32分,四川平武縣(北緯32.1°,東經104.7°)發生6.1級地震,持續有十多秒鐘,成都震感明顯。甘肅省隴南各縣(區)震感強烈,震時群眾驚逃戶外;天水市麥積區、秦州區震感明顯;定西市漳縣、甘南州[[迭部縣]和舟曲縣有震感;蘭州市區個別人有震感。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汶川大地震中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發布公告,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今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三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至此,為響應國務院號召和對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思,07國貿全體同學在班主任的帶領下開展以“沉重哀悼512大地震”為主題的默哀儀式。 

  3·14拉薩 

  3月14日中午,在拉薩市朵森格路,不法分子在向路邊商鋪、汽車扔石頭。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3月14日,一群不法分子在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區的主要路段實施打砸搶燒,焚燒過往車輛,追打過路群眾,衝擊商場、電信營業網點和政府機關,給當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使當地的社會秩序受到了嚴重破壞。事後查明,這天,不法分子縱火300餘處,拉薩908戶商鋪、7所學校、120間民房、5座醫院受損,砸毀金融網點10個,至少20處建築物被燒成廢墟,84輛汽車被毀。有18名無辜群眾被燒死或砍死,受傷群眾達382人,其中重傷58人。拉薩市直接財產損失達24468.789萬元。 這是一場反對分裂,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鬥爭。 為了儘快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組織公安、武警,對在拉薩街頭十分猖狂地進行打砸搶燒的不法分子依法打擊,迅速平息了事態,維護了社會穩定,維護了國家法制,維護了西藏各族群眾的根本利益。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這起嚴重的暴力犯罪事件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煽動的,是由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相互勾結製造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 

  2008年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此次奧運設置了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 、人文奧運。舉行了28個大項,38個分項的比賽,產生302枚金牌。2008年,有2萬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參加北京奧運會。除大部分比賽在北京舉行外,帆船比賽在青島舉行,馬術比賽在香港舉行,部分足球預賽在天津、上海、瀋陽和秦皇島舉行。 2005年7月8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第117次全會上,決定由香港協辦2008年奧運馬術項目,是奧運歷史上第二次由不同地區的奧委會承辦。 

  神七上天 

  9月25日9時10分,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隨着驚天動地的一聲巨響,長征二號F遙七火箭噴射出耀眼的桔色火焰,托舉起載有中國三位宇航員的“神舟七號”飛船緩緩升起,飛向藍天深處的浩瀚太空。火箭經過583秒的飛行,將飛船準確送入預定軌道。 至此,長征二號F火箭發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取得圓滿成功。經過68小時的航空旅行 9月28日 神舟七號飛船返回艙順利着落,三名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在經過15-20分鐘的重力再適應后全部出艙。首先出艙的是翟志剛,第二個出艙的是劉伯明,第三個出艙的是景海鵬。 

  [調查總結] 

  2008對於中國,註定了將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那場突襲而來的雪災考驗了中國人的應變力。讓我們在風雪中攜手並肩,我們就是中國不倒的長城; “3·14”拉薩,血腥襲來。我們用真誠記錄真相,用正義驅散陰霾。當火炬,遭遇偏見。我們用身體護衛神聖,用團結展現決心。讓我們在沉默中爆發力量,我們就是奔騰的黃河、長江;“5·12”,苦難的四川,多少同胞失去了親人,多少同胞失去了家園。面對殘垣斷壁、同胞罹難,國旗緩緩降半,中國淚如雨下。讓我們把悲痛定格在那默哀的三分鐘,重建家園中國人刻不容緩。苦難中我們選擇堅強,中華民族團結的力量是任何災害都無法摧垮的城牆。冰雪再冷,凍不住人間真情;地動山搖,阻不斷同胞親情。看,獻血車前人流如潮,那是愛在流淌,那是生命在歌唱。瞧,整個華夏都在行動,那就是血濃於水,那就是人間大愛。中國我成長的地方,中國我摯愛的親娘,我們用汗水和努力,追隨您一同成長;我們用熱血和生命,守護您和平安寧。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共度時艱更展中華風采。2008,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愛在風雨後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