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別人的角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別人的角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和“人”之間本來就存在差異,因為每個人的內心世界不同,縱使他們看到的世界、人都不盡相同。但,我們是否應該重新思考,重新定格自己的位置與角度呢?

  又一次上課的鈴聲響起了,王老師還沒來,同學們都炸開了鍋:有的高談闊論;有的打打鬧鬧;有的吵吵嚷嚷;還有的聚精會神地看書。王老師踩着高跟鞋他進教室,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了。

  “上課,同學們好!”伴着一聲聲問候聲,一節與眾不同的課拉開了帷幕。

  “首先,請同桌為對方用手各擺出一個“人”字,請問你看到什麼?”

  同學們疑惑不解,個個面面相覷。大家用手擺出“人”字,同桌相對而坐,卻奇怪地發現同桌擺的是一個“入”字。再看看鄰座同學的姿勢也是一個“入”字。有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有的大叫着,似乎明白了什麼;還有的似懂不懂,皺着眉頭。我陷入了沉思......世界變化無窮,每一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他們看待世界的態度也都不一樣。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經常有衝突呢?我們是否應該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呢?

  這堂課給我的啟示頗大:生活中的你、我、他,每個人都在尋覓着自己的角色,但每個扮演者都有自己的想法、一件。當想法不一樣,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們應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這堂課讓我明白了怎麼與人交往、溝通,這也是我必須明白的,因為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奪取、自私、貪婪的人。如果沒有為別人而思考,那麼世界又如何能和平呢?

您正在瀏覽: 站在別人的角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別人的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