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夢就別怕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別怕痛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百花爭艷,並不是每一朵花都能與蝴蝶相戀;硝煙戰場,並不是每個戰士都能凱旋而歸。我們在如夢的青春飛翔,我們在如火的年華涅盤,雖不知下一秒命運如何轉動,但只要有夢就別怕痛。

  滄海旁,秋風寒,一名男子身着紫衣,傲然立在山巔,海風吹動他不羈的黑髮,他深邃的眼眸中是對這大好河山的志在必得。他無畏地俯視着這血染江山的畫卷,壯志凌雲道:“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曹操為了坐擁天下的夢,傾其一生,又有何妨?“寧我負人,毋人負我。”所以官渡戰場,黑雲壓城,曹操身披戰甲,刀光劍影,如地獄修羅般傲視屍骨遍野。所以赤壁一戰,火光燒天,曹操無奈困境,華容道上是他令歷史驚嘆的笑口未停。“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這句話足以肯定曹操的英雄才氣。雖後人評價褒貶不一,但千年風化的功過,撲朔迷離誰能看得清。曹操的夢在山巔,故功過不求誰來辨。他曾“挾天子以令諸侯”,只為心中的夢;亦曾“煮酒論英雄”,是他無人懂的高處不勝寒;又曾“青青子卿,悠悠我心”,是他梟雄寂寞柔軟的心。曹操的才情謀略,為歷史畫卷添了驚鴻一筆。曹操志在天下,夢在江山,有傷無淚無所懼,有痛無眠無人懂。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一位年過半百的女子,茫然走在深秋落葉中,吟出一首濃縮了她半生情感的《聲聲慢》,她的國愁、家愁、情愁、學業之愁,如一片揮不去的霧霾,掩住了她心中的夢,故後人只看到了她滿身載不動的愁緒,卻忘了她內心深處那抗爭的火花和對理想的吶喊。李清照環顧上下五千年,長夜如磐,風雨如晦,相知有誰?李清照的追求的是人格上的超凡脫俗,她的夢從不偏移,她的愁超越了千年,她的志沉積在心間。李清照追夢的路一生坎坷,半世流離,這位亂世中的美神,就算“人比黃花瘦”,也堅強地用她瘦弱的身軀載着舟也載不動的夢和痛。

  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專制暗夜下,有一顆星執着的閃耀着自己的承諾和夢想,他便是司馬遷。為了那本“史家之絕唱”,他受盡蹂躪,“每念斯恥,,汗未嘗不發背沾衣也”。即便如斯之痛,他也從未想過放棄,他在無數不理解的目光中,只是揮墨寫着自己的夢,為後人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司馬遷受盡羞辱踐踏,只為那本承載他一生心血的驚世之作,這是他義無返顧的夢,其中的痛可想而知。但他以血作墨,以命作紙,書出一片璀璨歷史畫卷。

  雄鷹的夢,在蒼穹;蝸牛的夢,在腳下;蝴蝶的夢,在繭中;我們的夢,在青春。夢想沒有大小,只要你願為夢忍痛、為夢拼搏,就勇敢的走下去吧!暴風雨只會讓翅膀更加有力,不理解只會讓內心更加堅強,苦痛是夢想的洗禮,只要永不言敗,夢想就會在前方照耀着你未來的方向!

  高一:任雨晴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別怕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別怕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