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夢就要堅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要堅持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夢就要堅持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夢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燈;夢想是力量的源泉;夢想是堅持的動力。在2013年9月《開學第一課》上,我看到了許許多多平凡的人心中美好的夢想。

  《開學第一課》上的幾節課都讓我受益匪淺,可給我的影響最深的卻是第二節課“有夢就要堅持”。

  那是一位最美志願者——舞蹈老師廖智姐姐的故事。廖智姐姐從小就喜歡舞蹈,夢想有一天成為一個偉大的舞蹈家。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她幾乎沒了夢想。5月12日,汶川地震爆發,她被埋在廢墟中。26個小時后,抱着對生的希望,她堅持了下來並最終獲救。但是,這一場災難不但讓她失去了家園,也失去了一條腿,這對於一個懷有舞蹈夢想的人是多麼的殘酷呀!她曾一度地陷入了絕望,不接受假肢,不接受勸解,活在自己的巨大失望當中。然而,舞蹈的魅力讓她始終忘不了翩翩起舞的快樂,最終,夢想的力量戰勝了她內心的絕望,她沒有因此結束自己的舞蹈生涯,而是毅然帶上假肢開始了訓練,不斷的失敗,不斷的站起,最終,她贏得了自己的尊嚴,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重新站在了放飛夢想的舞台上……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夢想的力量。雖然,要實現夢想絕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無數的艱辛和努力、撒下無盡的汗水甚至淚水,但只要你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堅持自己的夢想,無論多大的困難你都能克服,最終就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獲得最大的成功!

  記得我有一次也差點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那是8歲時的一個夏天,爸爸帶着我來到小區游泳池。看着爸爸在泳池中英姿颯爽的樣子,我萌發了游泳的念頭,夢想自己能像魚兒一樣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歡快遊動。於是我纏着爸爸教我游泳,可是,我一跳入水中就像秤砣落水一樣,總是浮不起來。雖然有爸爸的幫助,但還是一次次的嗆水,我幾乎快要放棄學會游泳的夢想。是爸爸一句句的堅持,一次次的鼓勵,讓我最終堅持了下來。經過一個夏天的努力學習,我終於學會了游泳。這件事讓我明白:要實現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就必須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2011年10月的一天,巴川中學的杜老師來到我們學校,向我們介紹了巴川中學。那一刻,巴川中學優美的校園環境、雄厚的師資力量、先進的教學理念深深吸引了我,我夢想有一天能通過自己的努力進入巴川中學讀書。從那時起,我不再通宵看電視,通過兩年的不懈努力學習,今天,我又一次實現了人生的一個夢想:考入了巴川中學小班。

  站在這優美的校園,感受着這濃濃的學習氛圍,我的心中又有了新的夢想:夢想有一天能像尊敬的陳老師、童老師、熊老師……。一樣,站在神聖的講台,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今天,為實現自己當老師夢想的力量已經幫我克服了背景離家、遠離爸爸媽媽那種刻骨的思念,讓我獨立面對生活。為了實現我的夢想,我以後一定會認真傾聽,高效筆記,專心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的。做到“仰望星空,腳踏實地”,讓夢想的力量伴隨我成長的道路,讓夢想結出成功的果實!

  同學們,讓我們為了心中的夢想努力吧!

  初一:徐榮蔚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要堅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要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