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夢就有希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有希望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2013年1月2日,我有幸來到冠捷顯示科技〔廈門〕有限公司。它是一家全國500強企業。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我能夠在這樣的公司里實習,我感到非常榮幸。這是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要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凡事得謹慎小心,否則隨時都可能因為一個小小的錯誤而承擔嚴重的後果,再也不是一句對不起和一紙道歉書所能解決的。

  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換了角色,老師變成了保姆一路上為我們保駕護航,同學變成同事,大家相互打氣加油,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感覺到彷徨,迷茫。不過,經過慢慢的適應,自己也就和產線上的同事,也可以說是各位叔叔阿姨們都打成一片了。也許因為我年齡小的原因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大家都很照顧我。在工作上,如果我遇到有不會的東西,請教他們,他們都很樂意的解析給我聽和教我。實習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從中學到了很多關於做人,做事的知識。在生活上,他們對我噓寒問暖。如果我遇到什麼煩心的事,他們也會耐心的聽我嘮叨並給我鼓勵和支持。

  我實習被分配到一條流水線的後段工作,主要工作就是刷條碼,分為優良產品與不良品,每天都會因為各種原因產生許多不良。如果忙的時候,還會出現漏刷或錯刷的情況,每天下班前,還要打掃自己的崗位,而且還要交接班。因此,這項工作不僅需要吃苦耐勞的精神還要有耐心和細心。

  打包入庫這塊也我做過一段時間,打包入庫工作量非常大,首先要打包好已裝箱的產品然後用叉車運送到倉庫,特別重要的就是外箱標籤,如果出現破損或漏貼,被倉庫的驗收員發現一天的加班費就沒有了。

  在冠捷實習的這段時間裡,讓我體會到做事的艱難。以前什麼事都沒做過,在家只知道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經過這次實習,我明白了四個道理:

  一、掙錢的艱辛

  整天在公司辛辛苦苦上班,天天面對的都是同一樣事物,真的好無聊啊!好辛苦啊!在那時,我才真正的明白,原來父母在外打工掙錢真的很不容易!

  二、人際關係的重要

  在這次實踐中,讓我很有感觸的一點就人際交往方面,大家都知道社會上人際交往非常複雜,但是具體多麼複雜,我想也很難說清楚,只有經歷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為了工作走到一起,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個性,要跟他(她)們處理好關係得需要許多技巧,就看你怎麼把握了。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在交際中,既然我們不能改變一些東西,那我們就學着適應它。如果還不行,那就改變一下適應它的方法。讓我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掌握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而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企業和社會所淘汰。

  三、管理的藝術

  在公司裡邊,有很多的管理員,他們就如我們學校裡邊的領導和班級裡面的班幹部。要想成為一名好的管理,就必須要有好的管理方法,就要以藝術性的管理方法去管理好你的員工,你的下屬,你班級里的同學們!要想讓他們服從你的管理。那麼你對每個員工或每個同學,要用到不同的管理方法,意思就是說:在管理時,要因人而異!

  四、自強自立

  俗話說:“在家千日好,出門半”招“難!”意思就是說:在家裡的時候,有自己的父母照顧,關心,呵護!那肯定就是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時候,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是靠自己一個人去解決,在這二個多月里,讓我學會了自強自立!凡事都要靠自己!現在,就算父母不在我的身邊,我都能夠自己獨立!

  最後,非常感謝學校,感謝冠捷顯示科技動力給了我這次難得的實習機會。這次實習讓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的競爭殘酷,為自己以後的工作積累寶貴的經驗。所以,今後我會更加努力,不斷豐富知識,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提高工作能力,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高一:青松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有希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有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