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年華的路上,我曾經喜歡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年華的路上,我曾經喜歡你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你的名字便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嘴裡流傳,彷彿神一樣的存在。 

  於是,打小我就認識你,小時候的你,白白胖胖招人喜愛。而這樣的你,卻背負了許多的艱辛與難過。你有着一對聾啞的雙親,所以從小你便跟着姥姥姥爺生活,你是開朗的,可是有些時候我會在角落裡看見你獨自黯然神傷。 

  小學六年,我與你同班。 

  你是班長,是第一名,是眾多同學們心中的榜樣。而我,普通群眾一名,長相平凡,成績中游,是如果不說話就會被人遺忘的那一類。 

  可是那樣優秀的你,卻在這些年都與我同桌。你不嫌棄我的平凡,不討厭我的內向,有時候會把心事講給我聽,放學和我一起回家,組織的活動也會叫上我。 

  當時的我,大概是帶着滿滿的快樂來看待這些事的吧。 

  後來就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小學快畢業的時候,你因為近視不再與我同桌,而是坐到了相當靠前的位置。那個時候你和一個轉學生走得很近,不再和我一同回家,連話都說得很少。 

  我開始有了莫名其妙的嫉妒心,大概就是這個時候開始有點喜歡你吧。 

  初中三年,我與你同校。 

  那時候的我,整天嘻嘻哈哈灰頭土臉,連自己喜歡你都不知道。我們鄰班,一起上學放學,你講這次考試題很難,講你們班發生的趣事,講那所我們心心念念的高中,講那裡陽光瀰漫,綠草茵茵。 

  你的成績依舊很好,我依舊平凡。 

  有一段時間你開始頻繁的找我借書,頻繁得讓我懷疑你是否有帶書包來上學。每一次,都有一刻臉紅心跳。也就是那時候,我才開始真正從一個沒心沒肺的姑娘變成情竇初開的少女。 

  我在下課時站在走廊時假裝看風景,其實是為了悄悄看你;我在放學時故意跟同學打鬧拖延時間,其實是為了等你;我在空間里寫下我喜歡上一個男孩,而在你問我時我卻不告訴你,其實那個人就是你。 

  後來也許你知道了。 

  你不再來找我借書,放學不再跟我一起回家,不再跟我討論數學題。你經過我身旁,有意無意的疏遠。我都感覺到了。其實我不像是你看到的那種大大咧咧的女孩,我很敏感,而你從未知曉。 

  初三的時候,你的成績開始退步,下滑很大,甚至讓我擔心。彼時我的成績卻勢如破竹,距離中考一個月的時候已穩定站在年級前十名的位置。我們帶着日漸熾熱的目光,走過中考,走過歲月。 

  中考就這樣在在時光的長河中打馬而過,留下的似乎只能是一個背影。 

  成績下來那天你給我打電話,你問我考上A中了嗎,我說,考上了。 

  掛掉電話,我輕輕的笑,笑出聲音。 

  我們都考上了A中,你學文,我學理,彼此已經很久沒再見。 

  如今我站在A中的操場上,看你曾經描繪的陽光瀰漫,綠草茵茵。 

  我知道從今往後你再不會給我講這些未來的故事,可是我卻並不覺得遺憾。 

  我與你之間沒有發生太多的故事,少的也就只夠寫一個QQ簽名。 

  這所有的一切,不過是我一個人的暗戀,一個人的喜怒哀樂,一個人的洶湧澎湃。 

  這場年華,無關纏綿,無關風雪,唯一僅有的,是一個少女心底的潮起潮落。 

  不得不承認的是,我曾經喜歡過你。 

  也許不是你,只是我少女時代的,美好的想象。 

  無論如何,都感謝你,曾經陪我走過那麼多年華。 

  現在,我已然長大。

您正在瀏覽: 在年華的路上,我曾經喜歡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年華的路上,我曾經喜歡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