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能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失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能失敗 

  高一 李冰潔 

  這是我從一本雜誌看到的故事,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看完后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當時,球隊正在為晚上的比賽做練習,突然老師接到運動員的電話,說是因為天氣轉涼,他穿的衣服太少,如果站在冷風裡等公交車會感冒,所以希望隊友開車去接他。從學校到地鐵站只有十五分鐘的路,真是再簡單不得的事。可教練卻對準備開車去接他的隊友說,你打電話過去:先問他感冒沒有,如果沒感冒就立刻去接。假使已經感冒,再感一些也不要緊,就自己吹風,坐公交車回來吧。” 

  隊友大吃一驚,頗不以為然。豈知教練有他的道理: 

  “如果已經感冒,今天晚上是泡湯了,又何必浪費別人的時間去接,而且影響了大家的練習。本來嘛!遲到就不應該,天氣多變,不注意身體,更不應該。自己不小心,而且不以團隊為重,誰又能管得了他!” 

  也許他的理論不盡然對,但是跟下面西方哲學家赫伯特的這幾句話,不是很相似嗎?“一個人如果十歲不聰明,二十歲不美麗,三十歲不健壯,四十歲不富有,就永遠失去了這些了!” 

  這個世界是不等人的,它的殘酷甚至不能給予失敗者一點同情。 

  誰希望受傷?誰希望失足? 

  我們常會責怪命運!因為命運是殘酷的! 

  相信很多人都在電影里看過,當馬腿關節受傷時,主人常不得不一槍將它打死。後來有人問馬術教練,難道那馬腿斷了,就活不成了嗎?為什麼非要置它於死地。 

  教練說:“當然能活!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教練的這句話我是十分欣賞的,在現今生活中,也許我們會覺得殘酷,但卻又不得不面對這樣的現實。 

  所以“我認為做事必須成功,不能失敗!” 

  這是一句非常莫名其妙的話,但卻有耐人尋味的真理。 

  指導教師北京市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不能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