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條路,還要一起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路,還要一起走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到校的有點早,無事可做正無聊時,忽聽到樓下一陣喧鬧聲。搭頭向窗下望去,一堆貌似初中的小同學簇擁着向後面一棟教學樓走去(因為今天是初中生返校的時間),反正我也閑的沒事可做,就趴在窗口向下張望着。

  由於被前面的一棟樓遮住,窗下也只能看到校園的一小段路,路旁栽種了一些小樹。可能是冬天剛剛過去,小樹還未太茂盛,零零散散的幾篇嫩綠色的樹葉,別有一番春季盎然的滋味。

  就在我陶醉在這校園小道上的時候,兩個小女孩從下面走了過去,嬉笑打鬧着,可回眼看看現在空無一人的教室,冷冷清清,很不自在。我一直目送兩個女生到前面被遮住的地方,有靜靜的沉思了,我想,在我初中的時候也向她們這樣,整天瘋天瘋地,經常抹了一鼻子灰才想起了學習,寫作業……可能是長大的緣故吧,現在的我也不想成天的亂玩亂調皮了,在他人看來,也許是我成熟了吧。

  這時一對看似戀人的男女互相摟着出現在我的目光里,親親妮妮的,可仔細回過頭想一想,現在還是學生,丁點大的孩子就處對象,或許是不對的。學校的紅線,不允許早戀,同樣父母也是如此,但是當局者迷這句話對於那些早戀的男女們是適用的。看着那對戀人走了過去,真實感嘆一點,現在的社會,真的開放了耶。

  好久一會都沒人走過了,就在想離開窗戶的時候,聽到了一種很熟悉的聲音,我停在了那裡,等了幾秒鐘,一對母女從窗下走了過去,我細細的打量了這對母女,這位女生大概也就12。3歲,她的媽媽略顯得有些蒼老,女孩離媽媽有半米左右的距離,但媽媽總往女孩那邊湊,但無論怎麼靠近,之間的距離似乎定格在了這半米。我看着這對母女一直走到我所能看到的最後一棵樹下,女孩似乎在對她的媽媽說著什麼,但看得出很急躁,說完便朝教學樓跑過了期,她的媽媽在後面對她喊了些什麼。本以為這位母親會送完女兒就回去的,但這位媽媽一直站在那裡,對着女兒跑去的方向看,雖然我看不到那個女孩,但我知道這位母親是對女兒不放心。看着女兒安全的走回教室才安心的向我這邊走來,從那張歲月烙印下的蒼老的臉上,似乎看出了一絲傷感,就這樣,我看着這位母親安詳的從我的下面走過。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想數落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都不知道媽媽要和她離開很難過?但我似乎想起了些什麼。我羞愧地低下頭,這個女孩似乎是我的影子。依稀記得,每次每次,媽媽送我來學校,我總是和媽媽保持着一定的距離,我也說不清究竟是為什麼,但就是覺得家長送有些丟人吧,但更為相似的是,在媽媽把我送到地方,準備交代我什麼的時候,我卻總是不耐煩的衝著媽媽哄,然後就飛快地跑開了。但我從未回過頭來看看,也許我的媽媽在後面看我匆匆離開的背影,會是怎樣的心情。也許媽媽已經習慣了我的不耐煩,我的急躁,但我從未想過,為什麼我不能試着慢慢的習慣媽媽呢,我也許可以試着習慣聽完媽媽的交代,也許可以試着挎着媽媽的胳膊一起走。自責,羞愧,我低下了頭,但我猛然的想起,現在一切都還沒有晚,今後還會有很多很多的機會能和媽媽一起走過。

  兒時,媽媽攙扶着我走過了一條條道路,現在已經長大的我,要學會攙扶着漸漸蒼老的媽媽,我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一起走。

  還是這條路,還是這行樹,但我似乎已經在夢中被敲醒,我已經長大了,該是時候去想想漸漸年邁的父母親了。那條路,我們依然要頑強地走下……

  淮北市天一學校高一:(xiao)丶俊

您正在瀏覽: 一條路,還要一起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路,還要一起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