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和時間一起賽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一起賽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是多麼深奧的詩句啊!滴滴答答,悄然間時間溜走了,留下我們的悔恨和嘆氣。時間不留人,冷酷無情一分一秒的走過。一個不珍惜時間的人,只能望着失去的時間嘆氣着,悲憤控訴人生的短暫。 

 ‘‘莫等閑,百老少年頭,空悲切。’時間不饒人,過去了,就過去了。我們是否要與時間一起賽跑?霍金是大家眾所周知的偉大人物,他先天患有疾病,每天都在輪椅中度過痛苦的一天。冷酷的病魔毫無留情地折磨着他。醫生告訴他最多只能活3個月,豪不服輸的他堅強地與病魔在生死交接做鬥爭,他要和時間賽跑,他不在乎自己所剩下的時間,每一天樂觀的對待。是的,他成功了,他打破了醫生對他的死書。他以他驚人的思維穿梭在宇宙,最終寫下了一本書留給科學。霍金以不服輸的態度打破了時間的軌跡,跑過了時間。而我們呢? 

  想起曾經的我們,試圖要跑過時間,每天在夕陽西下的那一刻回到家,曾自豪地向別人宣誓我跑過時間。現在回想起來,不由覺得可笑,笑自己的年幼無知。每天太陽東升到夕陽西下,當夜幕降臨時,我曾懵心自問,今天你有虛度時光嗎?當黎明的曙光照在我身上。美好的一天開始了,我該怎麼去做? 

  和時間賽跑並不是一件狂妄的事情。的確,時間就在我們身邊,當你偷懶的時候,它溜走了;當你不專心的時候,它溜走了。當你虛度光陰的時候,它也溜走了。並且帶走了你美好的青春年華。我們是否該問問自己是否珍惜時間。 

  劉翔亞洲人的驕傲,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他以12秒88創下世界新紀錄。若不是他與時間的賽跑,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怎麼會有如此偉大的成就。我們是否想過,當他在爭分奪秒地和時間賽跑的時,而我們呢?在虛度光陰嗎?還是……,劉翔以自己成就換來群眾的讚美和認可,換來了眾多人民對他的期望。哦!他是偉大的,亞洲的飛人,國人的驕傲。每當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同時也要想想自己。每一份每一秒都是很精彩的一刻。我們是否捕捉到,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讓我們活的很燦爛,很美好。 

  我們不要期望上帝給予我們多少的時間,面對生活中的分分秒秒,我們應該想怎樣才會讓它更精彩。來吧!朋友們,讓我們和時間一起賽跑吧!讓我們的生活出現一道漂亮的彩虹,為自己寫下傳奇的一刻。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一起賽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一起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