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寬敞平坦的鄉村公路,別看我年輕,我可是鄉村飛速發展的見證人。 

  現在的我穿着水泥外衣,身上平平整整的,在我身軀上那飛速行駛的汽車、摩托車、小轎車、大卡車……絡繹不絕,看着我為家鄉作出了這麼大的貢獻,我不禁感到自豪和驕傲,渾身都像浸泡在蜜糖中,甜滋滋的。人行道上行人悠閑自得,款式新穎、色彩艷麗的着裝讓人眼花繚亂,遠遠望去猶如一朵朵會移動的鮮花。徜徉在我身上的人們也常會嘖嘖稱讚:“瞧,這條路多好呀,那麼寬,那麼平,它是與大城市溝通的紐帶,是我們發財致富的道路!”我聽了忍不住心花怒放。歡欣之餘我卻憶起了令人心酸的過去:以前人們衣着只有黑灰藍三色,款式是清一色的中山服、對襟,而且一件衣服還縫縫補補,不知打了多少個補丁。我自己呢,也是傷痕纍纍,到處都是大坑小坑,路面都成波浪形,人走在上面東倒西歪,常用腳踢我,不停地咒罵我:“這個臭爛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煩死人了!”每當這時,我的心裡就堵得慌,好想大哭一場。不過現在我是舊貌換新顏啦,一切都過去了。 

  看,現在有一群年過半百的老人,穿着玫紅的綢衣,微笑着敲打腰鼓,喜氣洋洋地舞動在我的身上,她們步伐雖然有些笨拙,但卻充滿了活力。那鏗鏘有力的鼓聲分明在向我訴說:“我們雖然老了,但也要娛樂娛樂呀,不能學以前那麼死板,整天悶在家裡,也不活動活動這把老骨頭。” 

  再看那金黃的稻田裡,有一台嶄新的收割機,只聽見“轟轟”的聲音,不一會兒就割了一大半。過去一切都靠人力,雙手收割、肩扛背駝不但費力還費時。咦,那樓頂上怎麼還放着一架鋼琴,原來是太陽能,洗澡方便又省電,過去用盆盛水洗澡,可麻煩呢。我還親眼看見電腦走進了鄉村農家哩! 

  對了,我還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又有了兩個新夥伴,宜萬鐵路、滬蓉西高速公路,看了他們我都有些自慚形穢了。 

  快看,畫畫補習班的小朋友正要去上課呢!他們歡笑着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我想他們定會拿起畫筆描繪出家鄉更美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