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草開遍另一條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草開遍另一條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去公寓那邊,原本是按以往的路線走的,可是為了扔垃圾,又只在旁邊那條路的路口看到個垃圾桶,只好另擇線路,臨時改道,也不知這條路能不能走得通。不管了,踩着階梯往前進,這一走,竟讓我吃了一驚——路邊幾戶人家,不大的院落里,散落着各樣的小花以及順着屋檐攀爬的藤蔓,還種着些蔬菜,陽光透過枝葉,灑落在花草上,寧和恬靜又生機盎然,直讓人讚歎歲月靜好!真後悔,以前怎麼從沒想過從這裡走,辜負了這樣一段好風景!

  這裡和原來的那條路不過是相鄰的兩條路,可是卻有天差地別,一條路是堅硬的水泥地,一路上只能看到車來車往、塵土飛揚,另一條卻是寧靜小院,滿目皆是花草生靈!如此親密相鄰卻又天地懸殊的關係,看似矛盾相悖卻又似乎是和諧一體,上天就這樣創造出了它們!

  靜下細想,人生有時又何嘗不是這樣,你總以為你一直走的路是最好的,又或者因為習慣,從沒想過踏出這條路,換另一條路試試,就這樣錯過了可能更好的風景。但一旦你踏出所依賴的那個舒服圈,你看到的會是個更廣闊更別樣的世界。

  旅行的意義便在於此:城市的匆忙和塵土,讓人們的身上和心上都蒙上了一層灰,偶爾也要試着踏出這條來去匆匆、塵土飛揚的大路,去旁邊那條山清水秀、花草開遍的小路,抖一抖身上的灰塵,讓清水滌盪掉內心的陰翳,讓花香盈滿心扉,世界立刻便明亮起來!

  花草不僅開在另一條路上,它們也會開遍你的心房,只要你願意踏上另一條路,就會發現此處別有洞天,不似人間!

您正在瀏覽: 花草開遍另一條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草開遍另一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