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擦皮鞋的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擦皮鞋的男孩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擦皮鞋的男孩 標籤:擦皮鞋作文 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 高一作文 皮鞋作文

  高一作文:擦皮鞋的男孩

  高一程雪梅

  國慶節那天,我到縣城去。剛下車來到西門橋時,就看到橋的人行道上,幾乎擺了一排看手相和擦皮鞋的攤位,嚴重的影響了交通。我不由地抱怨這些人不遵章守紀,亂設攤點。忽然一個稚嫩的喊擦皮鞋的童聲引起為我的注意。循着聲音望去,一個顯眼的攤位上,有一個男孩,正倚在橋欄上賣力的喊着:“擦皮鞋”。

  那個擦皮鞋的男孩和我年紀相仿,一套破舊而整潔的學生服罩在瘦小的身上,腳上穿的,也是一雙不起眼,卻很乾凈的皮鞋。一看他那蠟黃而沒有血色的臉,就知道他營養不良。他的眼睛不停的隨着行人的腳步而晃動着,真希望有一雙臟皮鞋靠近他的攤位。

  我走過他的小攤時,我們的眼神交匯了。我看得出,他的眼睛和臉上正流露出一種渴望得到溫暖,渴望重返校園,渴望過上充實的生活的神情。我的心顫抖了。

  觸景生情,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物質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人們隨時都在說要為”希望工程“捐款”。可就是沒有注意到自己身邊還有那麼多需要溫暖和幫助的人。

  關心幫助他人,歷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美德。早在兩千多年前墨子就提出了“兼愛”思想。然而改革浪潮衝擊下的今天,卻有不少人談漠了,忘記了,不要說陌生人,就連自己的親屬,甚至父母也漠然視之。究竟雷鋒精神哪兒去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哪兒去了。(此習作觸及到一個社會問題,頗引人深思。此現象不再出現,恐怕是每個人的心愿。薦評教師:朱伯康)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擦皮鞋的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擦皮鞋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