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當蘭花再開時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當蘭花再開時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當蘭花再開時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花開時節作文 春暖花開時作文

  高一作文:當蘭花再開時

  夜晚村莊一片寧靜,銀白色的月光照得一切閃閃發亮,風也瑟瑟地吹着。這和多年前的一樣美,只是身邊少了她的存在。一段本無法再可觸摸的往事卻又一次再現……

  十年前,我的家從一座繁華的都市搬到了農村,在那裡我認識了雲夢,一個和我一樣年紀的女孩。她聰明、善良,意想不到的是她是一個啞女的孩子,也是一個從沒得到過父愛的可憐的孩子。這對母女就是我家的鄰居。雲夢的父親原本是個知識分子,在文革期間,遭別人的迫害而死。啞姨是個堅強、勤勞的女人,多少年來就是她一個人支撐着那個支離破碎的家,不到四十歲的年紀頭上卻爬上了許多銀絲。啞姨心腸極好,總愛幫着周圍人,然後又不等人家道謝就悄無聲息地離開。

  起初,我並不十分願意接受雲夢。但有一次她把自己兜里僅有的一塊糖給了我時,我感動了,感動她的真誠,感動她的友善。就這樣一段令我終生無法忘懷的友情開始了。春天我們一起去放風箏,看風箏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揚時,總要禁不住地讚歎,心中更是嚮往;夏天我們一起去堤壩上看夕陽,餘暉灑在水裡成了一幅水墨畫,微風吹拂,就揉碎了那幅絕美的畫面;秋天我們喜歡靜靜地待在田野里,看着人們忙碌的情景,感受一年豐收的喜悅;冬天,雪的到來讓我們分外歡喜,我們總像迎接母親歸來的孩子跑出去。多少年寒來暑往,歲月珍藏了我們多少美麗的回憶。但上蒼卻不肯再憐惜這個家,又一次將不幸福給了她們。

  雲夢酷愛體育,她一直都希望有一天可以跑在奧運的賽場上。但一段日子以來,每次運動后她總愛暈倒。啞姨很擔心,就帶着她去了醫院。可怕的消息如晴天霹靂:雲夢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啞姨,她用手語急着問:“大夫,還有得救嗎?”可醫生只是埋下頭,很悲痛地說:“這不太好說,只有用藥物維持,但也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啞姨真的傷心欲絕了!醫生與母親的談話被雲夢無意間聽到了,她悄悄地走出來,站在他們的面前,淡然一笑說:“媽媽,別擔心我不會離開你的,不會留下你孤孤單單地活着!”說完,她轉身就跑,但眼淚早已溢出了眼眶。

  啞姨是個母親,對女兒也有許多希望。儘管這樣的希望隨時有可能破滅,但她從沒放棄對雲夢病的治療,哪怕再苦再累。許多次啞姨為了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夜晚總是疲倦地在燈下作活。偶爾站起來走到雲夢的床邊,看到女兒被折磨的如此憔悴,總會心碎的留眼淚。她走到外面,用無助神望着星空向天虔誠地祈禱,祈求它救救這可憐的孩子。雲夢的病越來越重,啞姨的錢也為此花了精光。為了救女兒她又一次走進醫院,但不是買葯而是賣血。她希望盡自己最的努力挽留住女兒的生命,哪怕只是稍稍延長她的生命也好。

  後來雲夢住進了醫院。一天正好趕上雲夢的生日,我滿心歡喜。那一年我第一學會疊千紙鶴。曾有人告訴我,為不幸的人疊的越多就會帶給她十足的幸運。我用自己小小年紀里所有的積蓄買了摺紙,每疊一隻都會真誠地說一句“長壽”我將那份禮物送給了雲夢,她抱着千紙鶴的盒子,緊緊地摟在懷裡不肯鬆手。雲夢是個極善良的女孩,不知從哪裡得知:只要在生日那一夜,在月光下點燃九根紅蠟燭,虔誠地許下心愿,而且是唯一的心愿就會實現。雲夢花了自己平日都捨不得買本的錢買了九根紅蠟燭。那一夜的月光好美,周圍一片寂靜,在一塊草地上,雲夢用蠟燭擺了個心字,點燃后跪在那裡許下了心愿,祝福里只有我和啞姨卻沒有她自己,當我被叫出來看到這一切時,我哭了,為感動而哭,也為真情而哭,她又從兜里掏出一塊巧克力,領着我找到啞姨,然後笑着對我們說:“這是一位護士阿姨給我的生日禮物,我把她掰成了兩半,你們吃吧!”我和啞姨不敢推脫,怕雲夢動氣加重病情,味道如人生有甜蜜也有苦澀。

  那一年蘭花開了,我和雲夢來到多年來一直陪伴我們成長的堤壩靜靜地坐在草地上,風兒掠過,青草的氣息四溢開來。望着眼前動蕩的河水,心中滿是惆悵。雲夢好象很興奮,“我們一起唱《明天會更好》吧!”隨後一曲動人心弦的歌飄蕩在蒼穹。天上白雲朵朵,雲夢覺得自己原本就屬於那個自由自在的雲的世界。她笑着說:“有時我是那麼渴望自己是天上的一朵雲,那樣普通平凡,沒有憂愁。我好喜歡蘭花,她有生命的綠色,我多麼希望能看到明年的花開,我又多麼渴望跑完自己的人生,可我也許再也沒有那樣的機會了!”說完時,她渾身無力地癱軟在我身上。我意識到事情不妙,大聲地喊着雲夢的名字告訴她:“我一定會讓你看到明年的蘭花開,你快醒醒,不要睡啊。”我的淚水滴在了她的臉頰,也許就是友情的力量讓她醒了過來,但我看的出她的痛苦。當我把雲夢送到醫院時,啞姨也來了,她聲嘶力竭地想要從死神的手裡奪回女兒的生命,雲夢終於被母愛喚醒,拉着我們的手,費力地抬起身用很深情很絕望的眼神望着我們,想用她今生最後的餘力告訴我們:“我愛你們!現在才明白原來生命是這樣脆弱,但願世界……明天……會更好!”雲夢的眼裡留出最後一滴眼淚。雲夢走了,她帶着未了的心愿,在花季歲月里結束了一生。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是無數次地在心中默念“珍重我的朋友!一路平安!我會寫信給天堂的你,永遠,永遠!”

  從此,啞姨也沒了生活的寄託,她只是捧着蘭花,坐在窗前抬頭望着天上的雲。我也不知道如何安慰自己,只是告訴傷心時的我:雲夢沒有走!她只是變成了雲,去追求她自己的幸福了!她會永遠的和我相伴!

  面對生命的脆弱,面對真情的感動,面對天上人間的至此永隔,我心凄涼。清晰地記得雲夢走時那深情地一望。那一望,望斷了過去也望盡了未來。我明白未來的路我要帶着雲夢的希望去走。第二年蘭花開了,我帶着它去雲夢的墓前,親手種下了那朵蘭花。

  想到這時,我已淚流滿面。“流水落花春去地。天上?人間?”夜依舊是那樣的靜,只是月亮的周圍來了一朵白雲,也許那就是雲夢的靈魂。

  謹以此文獻給相信人間有愛,珍惜生命的朋友!

  2004級2班張男

  點評:

  我們要珍惜生命,給它一個真誠的微笑,我們要感悟生活,給它一個真正的洒脫。作者以小小說的形式從側面揭示了人類生命的脆弱和可貴,巧妙而深刻地表達了自己對生命的感悟,文字雖簡練,卻容濃濃的親情。純真的友情為一體,講述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令人動容,令人深思。生命是美好的,只要我們用心去譜寫,生命的每個音符都能奏響美妙的樂音。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當蘭花再開時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當蘭花再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