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真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真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真愛

  什麼是真愛,我常常這樣問自己,看慣了人間的彩色斑斕,我的視野變成了黑白。我常想尋找一副眼鏡,使我的瞳孔再次透過那種光,七彩的顏色。我失望的立在那兒,卻發現真愛就在我的身邊。

  上了高中后,我便很少去奶奶家了。原來我是奶奶的小心肝,奶奶總是會很想我就像我依賴奶奶的懷抱,是那種純樸的清香和泥土的溫暖。爺爺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奶奶一輩子跟着他過多了苦日子。生活總是平平淡淡,像杯白開水。從我記事起,爺爺奶奶就沒吵過架。他們年輕時是依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走到了一起,兩個陌生人就這樣生活了大半輩子。我常想他們之間會有真愛嗎?後來,奶奶病了,很重的病,住進了醫院。我在學校里總是心神不定,好想回去陪奶奶,可又怕落下課程。我疑惑着,卻又意然決然的去了。沒有奶奶的日子,爺爺突然變得很懂事了,不再想以前那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被奶奶侍侯着。他學起了做飯做菜,學會了提着籃子去市場買菜,學會算計一日三餐。我有些想哭,陪在奶奶旁,看着堅強的爺爺,心裡頓時有種自己很無助的感受。爺爺笑着看着我說:“回去吧!別耽誤了課程,你奶奶我來照顧就行了!”我在爺爺的催促下,又回到了學校,看見老師和同學們,大家都很親切的安慰我,老師還幫我補上了落下的課程。我的眼眶頓時盈滿了一種鹹鹹的液體。

  爺爺日漸堅強的自己料理着家務,一邊照顧奶奶,一邊忙着每天的一日三餐。我和大家都驚異了,或許爺爺要把大半輩子欠奶奶的全都補回來。我在病房外看着兩個滿頭銀絲的老人,一個給另一個親切的喂飯,一個用手輕輕的摸着另一個的手。我看到他們依戀的眼神,互相依賴溫馨的樣子,又一次想要落淚。

  後來在整理房間時,我偶然發現了一本日記,是爺爺的,我看到這樣一段話:“有時候我真怕她會走,如果她走了,我大去之期亦不遠矣。”我頓時明白了爺爺這一輩子對奶奶的愛,是那樣堅貞不渝。

  沒有浪漫的情調,沒有愛的激情;也沒有“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愛情誓言。有的只是一杯淡淡的白開水,讓人意猶未盡。我想起了《詩經》里的一句話:“生死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或許,這就是真愛。

  黑白的日子裡漸漸恢復了色彩,有老師同學的關愛,有父母家長的愛,還有爺爺奶奶永不褪色的真愛。我有點快樂的感覺,像在人生感動的海洋里,幸福的遨遊。

  (推薦教師南郊中學袁春祥得分56)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真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