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初升的太陽徐徐升起,漫山雪白、淡紫、嫣紅的花朵搖曳在亞熱帶的熏風中,奔放而妖艷,一股微甜苦香的氣息瀰漫在空氣里。誰又能想到,這種美麗的花,就是讓人喜愛又讓人厭惡的“罌粟花”呢?說它讓人喜愛吧,的確有道理:不僅因為它的妖艷,更是因為它在青銅時代的人類已認識到它的藥用價值,譯自楔形文字的亞述醫藥文獻就提到了罌粟。作為止痛、鎮靜和安眠藥劑,受到古希臘羅馬醫師們的高度重視。它還被古埃及人尊為“神花”說它讓人厭惡,這可是眾所皆知。它可就是世界上最昂貴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毒品——“海洛因”的母親呀! 

  一位24歲的花季少女娟娟,為了戒毒,遠離學堂和親人,第19次進了戒毒所,在四面高牆中獨自忍受着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還失去了自由……,那是我們無法去想象的地獄生活。 

  小月因沒有考上大學,經常出入舞廳玩耍,認識了一些社會上的“朋友”。那時,“朋友”向她推薦了一種“止眼淚葯”。雖然小月當時隱隱覺得那種東西可能是毒品,但是好奇和無知使得她最終沒有經得住“朋友”的勸。但是“止眼淚葯”並沒有給小月帶來快樂,很快她發現自己的生活比以前更糟糕了,因為她需要錢來維持已經深陷毒害的身心。一個月後,小月頻頻偷家裡的錢,最終讓父母發現她吸毒的事實,家裡人多次把她走進戒毒所,希望能夠戒掉毒癮,但是都沒能成功。 

  市民梁某,因吸毒上癮,把家產變賣精光后,又將其16、17歲的兩個因家徒四壁而中止學業的女兒以200、360元賣予他人。雙親為此含恨長逝。妻子在規勸丈夫又不起作用,百般無奈之下只好提出離婚。然而這一幕並未結束。梁某在一無所有,毒癮發作之際,夜晚持刀殺人,進行搶劫,最終淪落成為一個傷天害理的囚徒……這一幕幕的場景,真讓人揪心啊! 

  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我們應該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永遠遠離毒品。 

  湘師附小  壽家櫻子

您正在瀏覽: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