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色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色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光禿禿的樹木抽出了新芽,路邊的空地也冒出了一抹抹綠色,厚重的棉襖換成了色彩斑斕的春裝,到處洋溢着青春活潑的新春氣息。寒冷的冬季終於過去了。代表着新生的春天悄然而至。

  學校里,冬天的沉悶的感覺消失得徹底,花兒開的熱鬧。幾株櫻花開得正好,粉色的花蕊團團包裹着黃色的花心,遠遠的看去,粉色的團團簇簇的,似少女粉色的蓬蓬裙,有四粉色的紗簾,霧蒙蒙的一片,彷彿掀開紗簾就可以看見一位閨中少婦等待夫婿的歸來。儘管再美,但不知為何,櫻花在我心中似乎有一種莫名的淡淡的憂傷。這種花的花期特別短,熱熱鬧鬧的開卻不久就要掉落,但是在他能開放的期間,確實能夠盡情的展示自己的美麗,代表着純潔,高尚,就算落花也是極美的。

  當然,除卻櫻花,最值得說的就是桃花了,和櫻花不一樣的地方是,桃花自古以來就給人熱鬧歡樂的感覺,詩經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室宜家。”就與婚禮時為賀新娘所寫。有人總認為桃花有些輕浮浮誇之意,我卻認為,與春天,沉寂了一個冬天的萬物煥發生機總是要熱鬧的,開心,桃花似乎恰好就有這種彷彿有無窮精力的勃勃生機力。桃花是適合這個春天的。

  似乎沉寂了一個冬天的我們也該煥發一下屬於我們的生機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似乎,應該走出房間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何不趁着大好春光去享受屬於我們的美好年華!

您正在瀏覽: 春的色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