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送給家長們的幾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家長們的幾句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學生,雖然一套一套的大道理懂得不多,但有些在生活中體現出的道理猛然激起了我的思想,不禁發出無限感慨...... 

  我知道:全中國的所有家長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切,因而產生了嚴厲式方法,題目海量,使我們中少年兒童一直‘埋在’苦海之中,可你們卻沒想到,這樣雖然能提高一時,但不能永遠提高,如果當我們犯了什麼錯,不會做什麼題,(原來做過的)你們就會先來了一句諷刺的話,再給我們講解,有些??碌募頁ぃ?⒆右環甘裁創恚?頭⒈砥鶿?摹?て?舐邸??頤塹奶煨躍褪欠?蛹頁ぃ?蹦忝牆渤ち耍?頤且不嶁牟輝諮桑?睦鏇止咀牛耗哪敲??隆U饈保?忝峭蝗晃室瘓洌焊愣?寺穡課頤遣徘逍壓?矗?嵌?嵌?氐懍訟巒罰?蠖嗍?頁た隙ɑ崴擔骸罷饈嗆⒆用切牟輝諮桑?頤怯置皇裁創懟!貝恚?忝侵?牢頤俏?裁刺?喚?穡磕忝牆捕嗔耍?昧耍?勻換嵫岱常?行┖⒆穎硐殖雋搜岱車淖刺??嘧斕募頁ぃ骸案墒裁矗空庋?際俏?愫謾!蔽腋?忝薔?個例子:一位家長抓孩子的學習抓的很緊,就連上小學的時候孩子也要到11點睡覺,那個孩子初中時睡眠竟沒有達到7小時,一直忙碌與學習之中,可一到學校,什麼作業也不做,什麼書也不看,盡情的玩着。這個孩子後來連大學都沒考上,沒法,在一工地當了搬運工。另一個家長不管的孩子,剛開始玩的很瘋,後來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加快學習步伐,比老師還要快一步,每天有正常的睡眠,後來考上了美國哈佛大學,在美國創了業,成為了中外馳名的大老闆。由此看出,松比逼更好,其實我們就是一塊軟木板,你們壓一下,會彎一下,但如果你們死壓,一旦鬆開,木板就會‘嘣’的一聲恢復原狀,都是徒勞,有些家長抓的不緊,但~我給所有家長出道選擇題:1.你的孩子考到美國哈弗的博士學位,但一年之後就會病逝。2.你的孩子一輩子是賣水果的,但卻能活90歲。你們選哪個,我知道大多數家長選擇前者,但口上卻說選2,這是自己欺騙自己,在大多數家長眼裡認為考試分數比身體還要重要,你們認為我們考得好自己也有了面子,所以,很多孩子考到了學校,但一下子就病逝了就是因為肉體和神經已經被刺激過度,承受不了了。有些孩子前面沒有問題,一進學校,高興的不得了,因此得上了精神病,自有家長抓的不嚴或不抓的孩子天真活潑,精神煥發,一點都沒事。 

  所以,我認為:你們抓我們的學習是可以的,這是天理,但不能太嚴,嚴的讓我們沒有休息空間,從而使我們一離開你們的視線就‘胡作非為’,只要你們抓的不要太緊也不要太松,適量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送給家長們的幾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家長們的幾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