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腳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旦夕禍福,歲月更迭。今天的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歷史被我們踩在腳下;今天的我們又是不幸的,因為歷史也被我們踩在腳下。人就是這樣一種“無辜”的動物,不管誰踩誰,痛苦的終是自己。 

  把歷史踩在腳下,就是在面對滔滔歷史長河時,有所感,有所悟。不至忘卻歷史,也不至心如磐石,不可轉移。把歷史踩在腳下,就是在面對人生,面對未來,面對世間大事時,能以史為鑒,辯證地看待問題。只有清晰的史觀,方能使我們遇事坦蕩如砥,不至茫然若失,沉浸紙醉金迷,難以掙脫藩籬。 

  相形見絀,被歷史踩在腳下者確屬“不幸者”的行列。 

  被歷史踩在腳下,就是在面對涓涓歷史細流時,或膽怯,或彷徨。忘卻歷史者,心中就天生地少了幾道溝壑,少了幾處可容萬物的處女地。忘卻歷史,不可避免地失去了“前車之鑒”。面對未來,也沒有足夠的底氣使之步履輕盈,昂首闊步。這樣,隨時可能襲來的達摩克利斯之劍裝、專使這類人成為其被襲者。 

  將歷史踩在腳下腳下,方有足夠底氣應對旦夕禍福,方能舉重若輕。那些被歷史踩在腳下的人也許故去時仍未想通:自己為何這般舉步維艱?

您正在瀏覽: 腳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