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腳下的土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的土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出生在深山裡是命運對他的戲弄。你並不知道這句話,你就出生在深山裡。太閉塞了,閉塞的連外面人的嘲笑也聽不到。 

  ——或許,是可以了解一點的吧,從父親緊鎖的眉頭裡,每次父親盯着那巨人般延綿無盡的群山和通向山外的唯一的泥濘坎坷的小道時,眉頭就這樣鎖着,把煙斗塞在嘴裡猛吸幾口。父親的臉在青煙繚繞中,顯得模糊不清,皺紋也似乎浮動起來。 

  你每次都不敢靠近,只遠遠的看着,然後撒腿就跑,跑到山上去,你是多喜歡這些山,這條道呀!一眼望不盡的綠,潤潤的綠,彷彿輕輕一捏就能擠出水來。小道是泥了點,你小小的腳板一踩,就陷了進去,“啪唧”一聲,軟和和的。實在髒的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時,便在路旁茂盛的野草上踏兩腳。草叢中一簇一簇的小花開的可愛極了,淺淺地紅,淺淺地黃,淺淺地白,他們的大小和顏色都是那麼的乖,那麼的安靜。順着小道向上走,漸漸你會發現路越來越寬,已經到山上了啊。林子里多得是常青樹,一年四季綠的醉人,只是春天翠點,夏天深點,秋天淡點,冬天暗點。那葉間不時滴落的水珠,晶瑩着,閃射着,你能在裡面看到自己啥樣,林里的花有了樹的庇護,毫無顧忌的開着,生機勃勃地綻放最大最美的笑臉。紫色的牽牛花沿着樹榦攀援而上,樹頂朝下的花朵多像村頭木樁上的那隻大喇叭! 

  你看着看着就來了興緻,光着腳巴去追趕空中斑斕的蝴蝶和草中機靈的小兔子。可能永遠都追不上吧,他們總是走走停停的逗你。你不管,你依舊奔跑着。泥土是香香的,散發著草的青澀,土地很硬卻從不硌人。你喜歡腳下的土地,喜歡這樣奔跑。 

  晨間,陽光從樹縫間投射過來,在土地上形成無數光斑,你用腳踩它們。中午的陽光多烈啊,可葉子似乎團結了,不讓它滲進來,你就坐在一片陰影里,揪狗尾巴草。到晚上,山上驟然冷了許多,你便在夕陽的余暈里蹦蹦跳跳地回家。 

  你愛着這片土地,愛着這土地上的一切。 

  你這樣玩着,笑着,一直到那條水泥路修過來為止。“有路就好了,有路果子就能出去賣錢了……”父親臉上的皺紋舒展成了一朵菊花。你穿着球鞋站在硬邦邦的水泥路上,覺得硌得慌。山上的樹和花在黑煙繚繞中,顯得迷糊不清。面前一輛輛大車急駛而過,便留下了這嗆人的煙霧。 

  父親笑得那樣舒心。於是你也淺淺地笑了。 

  “哎……”你淺淺地笑着,嘆了口氣。 

  這腳下的土地啊……

您正在瀏覽: 腳下的土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