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跟你們談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跟你們談談……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舅舅邀請我去參觀他的學校,在去學校的路上,我幻想着學校的景象:寬大的操場,綠幽幽的草坪,每間教室里都有多媒體,高大的教學樓上會傳來琅琅的讀書聲,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象徵了高雅與神聖,到處都瀰漫著書的清香……

  可是當我踏進學校的大門時,我驚呆了!那裡沒有操場,沒有草坪,只有幾間簡陋的教室,教室門前有兩個乒乓球台。也許,這就是孩子們玩樂的天地。我去的時候,他們正在那兒追逐打鬧,也許是對於我的到來,他們有點吃驚,漸漸地,他們都安靜下來,遠遠地看着我,滿眼裡充滿了好奇。再看看他們,個個都像小泥人,不時地在地上打滾,身上弄得髒兮兮。我有點看不下去了,心想:這就是祖國的花朵嗎??

  走進教室,有一種陰冷的感覺,簡陋而又乾淨的教室里有幾張矮矮的課桌,每張課桌上都零亂地擺放着幾本課本,教室的後面的牆上貼着四張用毛筆字寫的紙“好好學習”,教室的前面黑板上寫了一黑板的字……那些孩子們在教室里把我圍起來,我問他們你們經常學什麼呀?他們說:“我們學好多好多知識,將來考上大學,孝敬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他邊說,邊數着手指,望着他一本正經的樣子和那雙渴望讀書的眼睛,我眼睛濕潤了:多可愛的孩子啊!

  舅舅告訴我,學校還存在着比較落後的教學現狀,老師們都是些當村的有點知識的人,缺乏課堂管理知識,而且學校老師的年齡偏大,不會說普通話,影響學生的學習狀況,學生的知識面狹窄,獲得信息的渠道有限,這些孩子們家庭條件都不是太好,所以學校里也沒有太多的錢,去讓孩子們接受更多的教育……

  伴隨着上課鈴聲,校園裡漸漸安靜了,徘徊在那小小的學校里,我想幫助他們,可是我的能力有限,我想改變這種環境,可是單憑我?能做什麼呢?仔細想想,中國還有很多這樣的學校,甚至條件更差。那現在的我們還有什麼不知足呢?我多希望自己現在變成大款,去幫助他們啊。

  讓我們再一次回想,我們迷失在幽暗的森林中的那些夜晚,再一次找出那些夜晚的每一個人的每一處細節每一分感受。有一種遠足叫做善行,也許僅僅因了我們偶然的心動,從此改變了另外一群人的一生。我們不難想清楚,曾經絕望無助的我們該為這些貧苦的孩子做些什麼。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請即將踏入社會的您,伸出雙手,讓那些遠在它方而渴望讀書的孩子們得到您真誠的祝福和幫助。

  親愛的朋友們,涓涓溪流匯成江河,你的舉手之勞,一定會點燃多

  德州市平原一中高一24班高一:許姍姍

您正在瀏覽: 我想跟你們談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跟你們談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