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哪天你們離我而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哪天你們離我而去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哪天你們離我而去,我會措手不及,我會自責,我會感到一切都那麼迷茫。 

  曾經我是一個不了解愛,不懂珍惜的孩子。是奶奶的那次生病,才讓我真正懂得了珍惜,明白了愛。那天晚上晚自習放學,還是以相同的時間、相同的路徑回到家裡。到了家裡也是一如既往的重複着以前相同的動作。一切都是那麼正常!恍惚中,好象聽見奶奶在叫我,怎麼奶奶的聲音好象在顫抖着,感覺有點不大對勁!我抬頭看了看,到奶奶那裡看見奶奶的身體怎麼在發抖?我問“奶奶怎麼了,您身體怎麼在發抖?”只聽見奶奶含糊不清的說“現在好冷,全身都怕冷!”我把奶奶的被子往上挪了點,蓋的緊緊的。我疑惑的問“這還沒有到冬天,又蓋了這個厚被子,怎麼還會冷?您是不是身體哪裡怎麼了?”奶奶說“沒有,就是很冷”。我想奶奶是不是發燒了?我摸了摸奶奶的額頭,也沒有發燒啊!我倒了杯開水給奶奶喝,又灌了兩個熱水袋放在奶奶的被子里,問,好些了沒有?奶奶搖搖頭,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我着急的問“您是怎麼了啊?您有沒有感覺到是心臟不舒服或是哪裡?您不要嚇我啊?我打電話讓爸爸他們過來,我們去醫院看看?”奶奶用顫抖的聲音說“都這麼晚了,他們白天都很忙,現在都已經睡了,不要打擾他們了!”“那我們自己去醫院。”“不用了,我現在感覺好多了!”我知道我是拗不過奶奶的。我跑過去把我的被子又拿來幫奶奶蓋上,用被子把奶奶裹得緊緊的。我抱着奶奶突然看到奶奶的面容時,在我眼前呈現的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精明能幹,雖然老了,但也還不屈不撓,總是笑呵呵,臉上洋溢着喜悅、幸福的面孔。歲月的滄桑在奶奶的臉上劃下了太多太多是印跡,在白駒過隙的日子裡被銀髮爬滿了頭。現在奶奶的面孔顯得那麼蒼老、無力。以前不曾發覺,忽然之間,奶奶您已經真的老了! 

  不知怎的我已淚流滿面,好害怕奶奶會突然地離我而去!我依伏在奶奶的身上,回憶起以前小時候,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在您的身邊,一直到現在已經六、七年了,都是由您為我們洗衣、煮飯,為我們操勞…還記得上小學時,那天下大雨,您冒着大風大雨來給我送傘,在學校門口等我放學;還記得那時候作業沒完成放學被老師留在班級里不讓回家吃飯,放學了其他的孩子都回家了,奶奶左等右等都沒有等到我回來,奶奶着急了,到處找我……有的時候我甚至還抱怨您這個做的不好,那個做的不對,挑三揀四的。但是您毫無怨言,也不責罵我,您總是說下次,下次再做的好點!想到這裡眼淚又一次落下!奶奶,請您原諒我,原諒我的不懂事給您帶來的煩惱!原諒我的不聽話給您帶來的生氣!奶奶,您不要離開我! 

  奶奶,您老了,老得讓我措手不及!而現在我所慶幸的是您還沒有離我而去,在您有限的生命中我會好好地去珍惜,把我對您的愛一點一滴地表達出來! 

  奶奶,謝謝您!是您讓我懂得了努力地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去珍惜每一份感情! 

  其實在愛的領域中是需要表達的,誰不渴望所愛的人對自己說“我愛你”!但我們總認為說“我愛你”的機會很多很多…等有一天我們終於準備說“我愛你”時,所愛的人也許已經離開了。所以,愛就說出來吧!不要讓遺憾成為一顆沙粒永遠地刺痛你柔軟的心!!

您正在瀏覽: 如果哪天你們離我而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哪天你們離我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