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烏鴉中的老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中的老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烏伏在母親的懷裡,嘴角猶帶着一縷凝固的血跡。若不是母親拚命救護,它恐怕早已死在牧羊人的皮鞭下了。“不,媽媽,我就要學老鷹,因為,那些牧羊人老欺負我們。而老鷹常常叼他們的羊,他們卻不敢把老鷹怎樣。”?

  “傻孩子,我們怎麼能跟老鷹比呢,我們只是烏鴉啊。”媽媽擔心地說。?

  “烏大嬸,聽說你家小烏學老鷹去叼羊了,哈哈,真是亘古奇聞呀。”說話的是黃鼠狼,只見它細長的臉上布滿了嘲諷的表情。它將臉湊到小烏面前問:“小烏,羊肉好吃嗎?”?“你,滾開……”小烏吼道。?

  “這孩子,真不懂事。”母親尷尬地打着圓場。?

  “有本事,來叼我呀。哼!”被小烏呵斥的黃鼠狼丟下這樣一句話,悻悻地走了。?

  這樣的嘲諷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自從自己叼羊被牧羊人捉住的事在這片山林中傳開后,自己成了繼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之後的又一個笑話。?“媽媽,我要學老鷹,一定要把羊叼起來。”小烏堅決地說。?

  以往,隨同老鷹訓練的都是小鷹,可是,這次隨同老鷹訓練的,竟是一隻小烏鴉!山林中所有的動物都來看熱鬧,它們指指點點,議論紛紛,無一例外地對小烏鴉的舉動嗤之以鼻,認為“小烏瘋了!”這種議論和指點讓老鷹都動搖了,他說:“小烏,我看還是算了吧,你回去,老老實實地做你的烏鴉。”?

  “不!鷹老師,我要做一隻烏鴉中的老鷹,改變烏鴉在牧羊人那裡被動挨打的局面。我應該勇於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小烏跟隨着老鷹,嚴格地訓練,每天清晨,它站在山峰的最高處,呼叫着,如一隻黑色的箭矢,一次又一次地撲下去練俯衝,任一片片羽毛掛落到山間的亂石上;每天中午,它站在陽光照射最強烈的地方,瞪起黑色的、圓溜溜的眼珠,與日光對視來練眼力,任由日光無數次將它照射得暈過去;每天傍晚,它用爪子將沉重的石塊抓起,又放下,再抓起,任一滴滴鮮血滴落到堅硬的石塊上。沒有人喝彩,沒有人安慰,但它堅持着……?“你可以下山了,小烏。”看着小烏叼上來的一隻黃鼠狼,老鷹說。?“不要吃我,饒我一命吧。”黃鼠狼瑟瑟發抖地哀求,正是當年嘲笑過小烏的那隻黃鼠狼。不過,它已認不出小烏了,它把面前這隻體形雖瘦小卻剽悍有力的烏鴉當成了一隻鷹。?

  “我根本不屑於吃你。”小烏說,“我只是想讓你想起你原先對我的嘲笑。”說完,它展開翅膀,如一朵烏雲似地掠過山澗,向遠方飛去。?從此,這一帶的牧羊人,再也不敢隨意小瞧這些烏鴉了,因為,他們都怕不小心會碰到那隻烏鴉中的老鷹。?

您正在瀏覽: 烏鴉中的老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中的老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