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烏鴉與老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與老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烏鴉與老鷹   

  在大山的最高處住着幾隻老鷹,老鷹要經常觀察山下動物們的一舉一動,好瞄準目標去抓動物吃。有一隻老烏鴉就住在老鷹下面,經常吃老鷹吃剩下來的臭肉,這隻烏鴉的最大願望,就是能吃上一口鮮肉。

  一天,老鷹從高高的山峰上俯衝下來,將羊群眾的一隻綿羊抓走了,烏鴉看見了老鷹的雄姿,不禁羨慕起來了:啊,要是我能有他那麼高超的本領就好了。烏鴉邊想邊打定主意,明天也要像老鷹一樣從山上俯衝下來,去抓只綿羊吃吃。烏鴉想着想着,竟連口水也滴了下來。

  第二天,天蒙蒙亮,烏鴉就開始向山頂進發,好不容易來到了山頂,烏鴉的羽毛都軟了,它做了些準備運動后便哇哇地從樹上猛衝下來,撲到一隻山羊的背上,想抓住山羊往上飛,可是它的身子太輕,爪子又被羊毛纏住,無論怎樣拍打翅膀也飛不起來。結果,它被牧羊人抓住了。

  烏鴉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同樣是鳥類,老鷹能做到的事,我卻不能做到!烏鴉失敗一次並不可怕,怕的是失敗了依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烏鴉哪裡知道,老鷹為了能生存,付出了多少。老鷹一生出來就要接受一次次殘酷的考驗,先是被老鷹媽媽從巢中扔下,若是小鷹們自己不用力拍打翅膀,就會墜山而死,剩下的小鷹又會經過鷹媽媽的重重考驗,最後剩下的小鷹又要經過最後一次殘酷的考驗,這考驗也是最殘酷的一次,老鷹將小鷹們的翅膀折斷,然後讓小鷹們繼續跟着老鷹學飛,最後剩下的幾隻經受住考驗的小鷹新長出來的翅膀比原先更硬,更大,羽毛也由原先的黯淡無色變得油亮光滑。老鷹們就是經過這些殘酷的考驗而慢慢生存下來的。

  我們也一樣,做事不能眼高手低,自己不能做的,千萬別逞強,有時候,任意模仿別人,說不定反而會成為自己失敗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烏鴉與老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與老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