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烏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鴉 

我鄉下老屋後面有一棵大樹,樹榦粗大得兩個大人才可以抱住,枝繁葉茂,是個玩耍的好去處。 

村裡的小孩都喜歡聚在樹下,嘻嘻哈哈的,好不快活!可是我不喜歡,因為有一隻烏鴉在那裡做窩,且飛且鳴,發出“哇——哇——”的嘶啞聲,使人感到又凄涼又厭煩。 

奶奶說,烏鴉是凶鳥,遇之不祥;如當頭鳴叫,更是災禍發生的預兆。諺雲“烏鴉頭上過,無災必有禍”,“老鴉叫,禍事到”,如果遇烏鴉當頭聒噪,則蹬足痛罵,旋吐唾沫一口;或默誦“乾元亨利貞”五字真言七遍,如此則可以避禍。 

奶奶還說,相傳春秋時期,魯國有個能聽懂鳥語的人,名叫公冶長,貧而閑居,無以給食。某天有老鴉飛臨他家,叫道:“公冶長,公冶長,南山有隻大綿羊,你吃肉,我吃腸。”公冶長聽后尋到山裡,果得一隻無主的大羊,食之有餘。后失主追蹤而至,竟誣公冶長偷羊,訟之魯君,魯君不信鳥語,遂將公冶長逮捕入獄。公冶長因此蒙受不白之冤。人們為他鳴報不平,認為那隻老鴉為公冶長招來了災禍。從此,烏鴉就被視為招災引禍的不祥之鳥。 

這樣,我更加不喜歡老鴉了,不但覺得它的聲音難聽,招人煩,而且老覺得它會給我家帶來厄運。 

我要趕走它。 

我做了一副彈弓,用小土塊射它。烏鴉“哇——哇——”的大叫,沖我撲騰着翅膀,好象在說:“你打我,你打我”。它的窩老高老高的,我根本射不到它,沒辦法了,總不能把樹砍了吧! 

就這樣,我有了個鄰居,真是個不受歡迎的不速之客啊!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多了一群小烏鴉,“哇——哇——”的大叫,聲音此起彼伏,更加煩人。老鴉生子了! 

小烏鴉們一天天地長大了。烏鴉生子,子又生子,子又生孫……哎呀,老天,不能想了,太可怕了! 

小烏鴉們長大了,老烏鴉更老了,它很少飛翔了,我發現它好多時候都是呆在樹枝上,無精打採的,聲音更嘶啞了,真是歲月無情啊! 

烏鴉老了,那它吃什麼呢?我觀察了好長時間,發現長大了的小烏鴉們將覓來的食物喂到母親的口中,天天如此,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我一下子覺得很慚愧,烏鴉雖然外表醜陋,但它們有一顆孝心,在養老、敬老方面堪稱動物中的楷模。 

人生天地間,孝為百行首。生活在文明社會的每一個人,都應樹立這樣的觀念:倘若有一件衣,應先給父母穿;倘若有一口飯,應先給父母吃;倘若有一間房,應先給父母住。 

謝謝烏鴉,你用一種非常難聽的聲音,教會了我一個簡單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烏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