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有感:堅持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有感:堅持的力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有感:堅持的力量 標籤:八十天環遊地球作文 堅持的力量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環遊世界作文

  在一百多年前,人們就用陸地的火車和海上的輪船就可以八十天環遊地球嗎?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捧着《八十天環遊世界》品讀了起來,探索着其中成功的秘密。

  文中的主人公福格先生就是有着“世界科幻小說之父”“科學時代的預言家”之稱,是世界上擁有讀者最多的十大作家之一——儒勒·凡爾納。要知道在當時的情況下,只有火車和輪船,通訊簡陋,科技不發達,所以英國報紙便論證八十天環遊地球是不可能的是,如果想完成,就有着百分之百的精準度,只要有一次趕不上船,等下一班船,要耽誤幾個小時,是他旅行計劃完全落空,徹底失敗,在計劃上蒙上一層陰影。但他卻沒有放棄以堅定的毅力戰勝了無數自然困難,克服了人為的障礙,終於在八十天環遊了地球一周,回到了俱樂部,得到了朋友的讚賞,得到了好評。

  主人公先生,因為成功是有着幾個主要的原因:

  (一)、有着很強的自信心,堅持不懈,爭取勝利的精神。

  那一天,他失去了上船所需的證件,有的人會放棄不會在去需找,而副歌先生卻努力的需找,在僕人和他的努力尋找下,在堅持的力量的鼓勵下,終於在剛放行李的地方找回了自己的證件使自己上了船。

  (二)、遇事冷靜,鎮定自若,處事果斷,化險為夷

  在一次暴風雪中,火車不能繼續向前行,車上的所有人都很着急,但副歌先生還是非常冷靜,讓司機儘可能的早點出發。還有一次,從孟買開往阿啦哈巴德的列車,中途因鐵路維修未修完,需要乘客自己想辦法到目的地,而報紙上卻宣傳鐵路已修好,隨行的人們一個個急壞了,只有福格先生很冷靜,找到大象載他們前行。

  雖然,自然界的困難重重發生,但福格先生還是果斷的處理了。福格先生經過了磨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諾言,完成了計劃,打破了許多記者和朋友心中的不可能。總之,福格先生的認定目標,使自己得到了堅持的力量,取得了成功和勝利。

  看了這本書後,讓我體會到了許多。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向福格先生一樣,有堅持不懈,遇事冷靜,處理果斷,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也要給予幫助。有一次,我在做奧數題時,遇到不會做時總是放棄了可看了這本書後讓我明白了,做不出的題目要自己動腦思考,想出解體的方法,耐心冷靜,要有着像福格先生堅持不懈的毅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出題目了的,遇到什麼困難的事都要果斷的處理,冷靜的思考辦法,化險為夷,用堅持的力量和智慧頑強的意志戰勝所有困難的事情。去克服生活中的障礙。

  看了這本書後,讓我受到了很多啟發,也讓我知道了堅持的力量在生活中無處不在,這力量會是我們在困難中走出困境,去得勝利和成功,會使我們不斷的堅持,向目標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有感:堅持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有感:堅持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