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屋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屋頂 標籤:屋頂作文

  當愁緒也被風給吹散的時候,記憶便像磚瓦般破碎,我在屋頂撿拾着,想尋回,我的歌。

  ——題記

  雨停了。只有少數地方還濕着。空氣中沒有了世塵的玷污,把心中的濁氣都呼了出來。就開始想,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喊出憋緊了的情感,放飛不羈的思緒,去自己的世界,尋找自由的味道。

  站在屋頂的中心,視野已經沒有太多障礙,沒有不和諧的聲音,只有大自然在繼續着他的活動,大家對我這個莫名的侵略者沒有任何言語,似乎注意不到我的存在——或者我是大自然遺落在塵世的孩子,滾滾紅塵掩不掉我自然的氣息。而對於同伴,大家是沒有敵意的。

  風是個年邁的長者,他遊歷着世界,見多識廣,了解街角處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傷與痛苦,知道灰姑娘的幸福與快樂,目睹醜小鴨蛻變的歡欣與鼓舞……沉穩時如學富五車的智者,隨意時如看破紅塵的高僧,戲耍時如天真稚嫩的孩童。他帶着新收集的諮詢如火一般的掠過我的身旁,帶起頭髮,強烈的衝擊感刺激着我的敏感神經。辦完公事的他又慢悠悠地開始旅行,輕輕地撩過臉龐,痒痒的,像陽光的味道。

  已經是春天了,植物們奏起了生長的旋律。屋頂上依稀可以看到從牆邊冒出的一點點爬山虎的嫩綠的微笑,沒有任何的修飾,有的只是甜甜的,輕輕的快樂,還有一點點滿足的幸福。

  屋頂上的電線絲,儘管經歷風霜,似乎還是掩不住他期待的目光,因為春天來了,鳥兒要來了;鳥兒來了,寂寞也就沒了。

  春天來了,萬物都蘇醒了,屋頂上的殘損的記憶要修復了嗎?我那保存在童年的許願瓶中的回憶,永遠勾起我情感的心弦……

  湖南省地質中學高一 易津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屋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