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的寂靜讓我如此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的寂靜讓我如此感動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的寂靜讓我如此感動 

  一(12)班 

  張倩 

  深秋的天空明澈而高遠,風中帶着陣陣涼意,我走在通往醫院的路上。 

  已近傍晚,醫院內一片嘈雜。我穿過來來往往的護士和家屬,來到盡頭的一間病房前。我推開門,雪白的床單,雪白的牆壁,一片寂靜,似乎只能聽到針管中不斷滴落的藥水聲。我忍不住喊了聲:“媽!”媽轉過聲來向我擺了擺手,我會意,輕輕掩上門。 

  媽媽順手拿起一隻蘋果,削了起來。我輕輕地問:“爸怎麼樣了?”媽媽朝床上努努嘴:“早上剛開了刀,中午麻醉過了直喊疼,剛才才睡着,所以我讓你別出聲。”說著將蘋果遞給了我,站起來又幫爸爸掖了掖被角。我吃着蘋果,媽媽又去整理起床頭柜上的東西。我抬頭一瞥,看見了媽媽頭上的白髮,夾雜在昔日黑色的瀑布中,顯得格外惹人注目。我的心中猛然一動,再看看媽媽手中的東西,一束百合,我問道:“這百合哪來的?”媽媽一笑:“還不是你阿姨送的。”窗外一束斜陽染紅十二支白色的百合,也染紅了媽媽的白髮,我悄悄退去,又關上房門。 

  第二天一早,我又來到醫院,時候還早,沒有多少人走動。我輕輕打開房門,媽媽還伏在床邊睡着,我走進去,爸爸已醒了,我開口正要叫,爸爸忙擺擺手,同樣的動作,使我又想起昨天的事。我湊到床前,爸爸的左眼上矇著紗布,臉因手術及藥品中過多激素而浮腫變形,頭髮亂糟糟的。爸爸小聲說:“你媽昨天為我一夜沒睡好,近天亮才睡着,我們輕點兒。”我靜靜地坐下,房中又陷入一片沉寂。媽媽睡得很香,她旁邊昨日的百合仍嬌艷地開着,只聽到寒風叩擊着窗子微微作響。 

  我借口出去走走,悄悄拭去快溢出的淚水。醫院的花壇中菊花迎風怒放,一對老夫妻攙扶着走過,那風中搖曳的白髮比那菊花還要耀眼。 

  不知為何,我腦中想起柳永的一句詞:“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多年不見重逢時,哽咽在喉的難道僅僅是一聲問候嗎?不,還有濃濃的愛。古人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沒有過多言語,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卻承載了一生的諾言。不過那一刻的寂靜竟讓我感動得潸然淚下,那中間蘊含的是多麼深沉的愛呀! 

  陽光靜靜照着萬物,是愛;老人慈祥看着孫兒,是愛;烏鴉反哺母親,亦是愛。愛,有時不需過多言語,人常說:大愛無言,我們既要去感受別人的愛,更要默默地奉獻愛,給予愛,讓世界的每一個地方都充滿感動、陽光和溫暖。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的寂靜讓我如此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的寂靜讓我如此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