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日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去衡山,我親眼目睹了一次精彩的日出,那壯麗的景象至今還留在我的心裡,沒有褪色。

  那次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早上五點,鬧鐘就響了起來,換做平時,我們還在呼呼大睡,可這次不同,因為半個小時之後就有一場精彩的日出在山頂上演,對日出的期待早已把睡意一掃而光,我們都興奮地起了床,朝山頂走去,雖說現在正處夏季,但山頂上還是刮著寒冷刺骨的風,我們不得不穿一件外套禦寒。過往的路上有很多人,大多數是和我們一樣去看日出的,他們都隨身攜帶着照相機和望遠鏡,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期待。我們慢慢到達了山頂,這裡人山人海,很多好的位置都已經被佔了,我們就找了一塊小山丘坐了下來,等待是漫長的,十幾分鐘的等待好像有一個小時,忽然,我們聽到有人大叫了一聲:“開始了!日出啦!”我們都朝東邊望去,只見一小塊粉紅色的太陽從地平線緩緩升起,慢慢變大,變亮,照亮了遠處的天空,此時的太陽,像一個出生的嬰兒,非常可愛,它以微弱的光芒照亮萬物,像是給山上披了一層淡紅色的外衣。

  太陽繼續在上升,照亮了半邊的天空,陽光透過雲層,照在我們皮膚上,感覺又溫暖又柔和,因為它沒有正午時分那樣火爆,此時的太陽,像一個純真無暇的孩子,讓人感覺非常溫和。

  最精彩的時刻終於來了,當太陽升起一大半時,周圍的事物完全被照亮,此時東方全是紅的,像藍天燃起了大火,燒紅了半邊天,十分壯觀,此時,再偉大的人看到這幅景象,都會意識到自己的渺小。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那裡看,幾隻鳥兒飛出窩來,迎着朝陽唱起了歌。漸漸的,太陽完全升起,原本淡紅色的大衣變成了金黃色,大地又變的生機勃勃,小草感受到陽光的照射,慢慢直起了腰,花兒也轉動自己的身體對向太陽,沐浴着陽光。此時的太陽,正處在活力四射的青春年華,它有着無限的鬥志和精力。我們的內心無比激動,這種壯麗的景觀,滿是高樓的城市裡是看不到的。

  太陽為了自己一次次華麗的日出,一直在努力着,而身處青春期的我們,像日出,蓬勃東升,活力四射,又不像日出,因為青春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奮鬥,應該拼搏,應該珍惜這個僅有的“一次”。

  高一:Fly

您正在瀏覽: 日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