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增廣賢文》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貞婦愛色,納之以禮。”古話教導我們要對錢財抱有正確的態度。

  今天我們小學組織了採訪縣今年人物的活動。站在我們面前的是宋平川宋叔叔,看到他平實的一張面孔,我們很難發覺創業的艱辛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迹。宋叔叔還是社區里的負責人,他的日常職務就是檢查菜單、反扒反竊、防火消防等多項工作,他總是能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條。每天一大早,當別人還沉浸在睡夢中時,宋叔叔已經開始打掃衛生,清理社區的垃圾。他清理店面門口的垃圾總是一絲不苟,常年整潔如新。六點半,他的小吃準時開工,為上班的人和學生提供精緻的早餐。每當夜火闌珊,宋叔叔的店總能給加班的年輕人提供營養豐富的晚餐,他常常忙到凌晨,有些社區居民親切地稱呼沙縣小吃是“愛心小吃”。宋叔叔不僅工作努力,待人和氣,而且還熱心助人、拾金不昧。有一次,一位客人落下了自己的包,裡面有各類證件和一些不少的現金,雷老闆立刻根據包里的線索找到了失主,失主很是感動,感嘆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需要更多想宋叔叔這樣的熱心人。

  宋叔叔在南京居住的日子,深深愛上了這座古老的城市,他堅信在這個社會,從商的人要通過正當的途徑謀取利益,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您正在瀏覽: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