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靜靜的站在這希望的田野上,等待着黎明…撲鼻而來泥土的芬芳。我沉思,我展望。沉思一個老人的故事,展望這片田野的豐收。

  在這片希望的田野上,土生土長着一個老人。老人今年84歲了,嘴上經常念叨他過去的事情。他慈祥的臉上早已刻滿歷史的痕迹,歲月的堅辛早已侵蝕他年輕時的朝氣。他的一生,永遠懷揣着一顆不老的心,一顆為黨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心。老人用他堅定的信念與為人民服務的熱情書寫了傳奇的一生,華麗的一生。時光荏苒,晨曦依舊,老人奉獻依舊,熱血依舊。

  朦朧的山頭映出天邊魚肚白的顏色,悠長的桐坑源水永不停息的流着。19歲的他毅然參軍,立志報國,成為了抗美援朝志願軍的一員。從此,他稚氣未脫的臉上多了一份剛毅,多了一份堅強。“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多少個日日夜夜他都在思念家鄉,思念親人啊!東北的風呼呼的刮著,零下十度,二十度,三十度…冰凍三尺,雪花紛飛。為了國,為了家,行軍路上一路崎嶇,戰場上槍林彈雨,他挺過來了。

  山頭環繞的雲煙尚未散去,老人眼裡已熱淚盈眶,曾經的生死戰友,好兄弟早已支離破碎,他沉默了,他只有用心去耕耘這片希望的田野。在田間,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生活中,總流傳着他的好人好事。那時的他,看懂了‘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它的厚度和寬度’。一心為百姓解憂,為人民辦實事的他成為了一名基層幹部。這一干,便是30年,他用青青見證了這片土地的變化;用一個共產黨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奉獻。“對別人的讚許,一笑而過;對別人的批評,銘記在心”是他的人生信條。

  老人靜靜的站在這片希望的田野上,日落的夕暉把他的影子拉的長長的。老人的眼,沒有了昔日的光彩,但我分明從他眼中看到了綠意、開滿這片希望的田野的花。老人說他有一個願望:“修好水利,方便農民灌溉”。在老人高大又滄桑的身影后,我看到了一條條灌溉渠中清水流入田,更流入人們的心田。

  我走過這片希望的田野,撲鼻而來稻田豐收的氣息。似乎想到了什麼?是什麼力量支撐着老人。一個十幾年的兵,三十幾年的幹部,五十幾年的中共黨員。答案只有一個,是一顆無私為人民服務的心。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老人依舊默默的奉獻着……

  文章主人公簡介:章周海,男,84歲,抗美援朝志願軍戰士,中共黨員。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老人主持修建的水利灌溉渠已基本完工

  安徽省績溪中學高一(1)班高一:章小波

您正在瀏覽: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