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審視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審視自我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審視自我

  其實,冬天未嘗不是個好季節。它雖然給人們帶來寒冷,使大地絲毫沒有生機,但它卻醞釀著多彩的春天。假如沒有冬天,又怎能有熱情的春天——萬物的復蘇,爭紛奪艷的花朵,軟綿綿的草叢,蜜蜂采蜜等無限的美好呢?

  我們的學習也如此。我們只有在初中、高中正確審視自己,為自己定下學習目標,辛勤努力地學習、奮鬥,才能有閃光的成績,才能被好的學校錄取,由此來報答自己的父母、老師及關心我們的人。

  戰國荀況所說“君子博學而日省乎己,則智明而無過矣”。老師在課堂對我們說“減負”的意思是:在初中、高中的學習階段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學好每一門功課,今天的作業今天完成,虛心,好學,在中考或高考就得心應手地答題,如願以償地考出好成績。我想這可能是成功人士的經驗吧。

  “汩余若將不及兮,恐年歲之不吾與。”我們要正確審視自我,與時間賽跑。不能因

  為自卑和自以為是而荒廢學業,所謂三年如一日,學習的時間是不會永遠停留的,在我以往的人生經歷中,我後悔的是在初一和初二的時候,沒有端正學習態度,整天貪玩,在課堂上開小差。在初三複習的時候我覺得還有很多知識沒有學到,想要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學好整個初中的知識是不可能的。審視自我猶如一面鏡子,照着我們是否自卑,是否自以為是,給我們敲起警鐘,不能“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我們應該謙而不卑,這面鏡子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在坎坷、充滿荊棘的道路上勇敢地跋涉。

  審視自我是一種能力,一種品德,一種高貴的人格境界。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審視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審視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