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遊豐渚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豐渚園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的夏日,火熱站滿了整個大地,西湖的水似乎也蒸發了不少。這裡說的自然不是杭州西湖,而是惠州西湖,白天的熱氣騰騰影響了人們的心情,所以我選擇了晚上,夜遊豐渚園。所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即使炎熱,可豐渚園的荷花開的非常粉嫩,雖然荷花亭的名字已早改成豐諸園,可荷花依

  舊美,只是名字換了罷。

  趁着月色的美好,我來到豐渚園的門口,只見門兩邊的赤紅的柱子刻上了金文,當然,是用金色刻上的文字,從字體來看,似乎是華文行楷,卻好像又不是。門外的風雅已成了很大的興趣,也不知道裡面如何?

  走進豐渚園,柔風襲過,即使白日炎熱,可晚上卻是那麼涼爽,走過較短的階梯,看見階梯的中間雕刻着一條栩栩如生的龍,而離階梯不遠處,有一座假山,假山周邊圍着一些花花草草,雖是假山,卻別有一番風味,繞過假山,楊柳飄飄,假山後面分成了兩條蜿蜒曲折的小路,一條雖短,但不失風雅的小橋,兩條小路

  兩邊都長滿了小草,但小草並不高,同時也有幾棵柳樹,讓人吸引的自然是小橋。走到小橋中間,看着湖邊的魚游來游去,似乎在嬉戲,有白色,有紅色,也有黑帶紅,紅帶橙等顏色,它們時而圍繞着圍欄邊,時而游來游去。

  走過小橋到亭旁,陣陣涼風迎面撲來。湖水波光粼粼,柳枝搖搖欲墜,襯托着這亭的風雅。往亭里右邊,亭路蜿蜒曲折,像蛇一般,沒有亭頂,只有涼風;沒有

  細雨蒙蒙,只有圍欄淡淡。

  來到荷花池邊,朵朵荷花盛開得嫩紅,淡淡花香飄了過來。荷花有的開得正綻放,有的含苞待放,如嬌小人兒。有的卻只開了幾片花瓣,又是一番風味。只見荷

  葉隨風搖曳,似乎任憑風吹雨打,也若無其事般。水珠落在荷葉上,把荷葉的紋理都顯現在水珠里。荷花被荷葉襯托着,柳枝在池邊佇立,淡淡微風飄過,猶如一副山水畫。

  忽的聽見古琴的音色,似乎從遠處傳來,致使我跟隨而去。心想,那應該是有人在月光下彈奏吧,走過小路,經過盆景卻也沒理會。到達另外一個亭時,琴音已經很清晰了,卻未看到有人彈奏。走下亭梯,終於發現,原是樹上掛着一個喇叭,喇叭播放着古樸的琴風,令我有點失意。

  慢慢走回,卻走到剛剛經過但沒有理會的盆景欣賞,現在看來,盆景的樹長得青翠欲滴,雖是小棵,卻已是美景,看着屋旁掛着的照片,一朵荷花開得正是綻放最極致的時候,荷旁邊的荷葉也美上三分。越過門欄,我到了魚池,滿池的魚讓我覺得心情舒暢起來,應該是我剛才因為尋找琴音,而忽略了這裡。魚兒游過,

  我才發現剛剛買了點麵包,於是乎偷偷跑到池邊,弄了一小塊麵包扔入池中。許多魚兒似乎往我這游來,發現我這有好吃了。魚餌散盡,可魚兒遲遲未散去,無可奈何,只好離去。

  走了一段路,發現原來這是通往剛進來的兩條小路之一,路的蜿蜒導致迷惑了我們,風仍然在吹,而我卻離去了。

  花香肆意,卻未知葉綠。

  夜遊豐渚園

  註:本文章在新浪博客發表過,屬原創作者,請勿盜版。

  高一:清風心訴

您正在瀏覽: 夜遊豐渚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豐渚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