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站在城牆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城牆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站在城牆下 標籤:城牆作文 古城牆作文

  最近幾天的傍晚時分,我閑來無事,獨自漫步在故宮外的城牆下。已是初冬時節,一陣瑟瑟的風吹過,不由得哆嗦兩下。心裡不寧靜,風便是冷的。

  看着城牆上的刀紋劍孔,順着目光,湧入了瞳孔,衝擊了視覺神經。耳邊呼呼的響起了戰馬和軍靴的韃韃響兒。這些,在我的大腦里堆積、矗立、疊壘,越來越高大。終於,我墜入了城牆的幽深……

  陰濕的冷氣把我從混亂的思緒中拽回來。我把雙手背在身後,繼續向前走去。

  我記得兒時家就住在沙灘一帶,每天傍晚飯後,總會隨大人出門走走。小時候自然不識愁滋味,即使走過城牆,也感不到半許陰潮之氣,現在想想,那時大概從心底里就感到輕鬆罷。

  如今,我長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在城牆根下呼吸到的是歷史遺留的氣息,儘管不怎麼溫熱。

  此時,看向窗外,我在想,最近無論是生活、學習都備感不順,心裡揣着事,抑或大抵是心裡不清凈,似乎更是有些許沉濁,才覺得城牆下是潮涼的罷。

  我又加了一件衣服,繼續往前走。突然發現這城牆是那麼精緻而又粗糙。我從未細心洞察過這城牆。我只知道這牆很堅固,卻不知它背後的歷史意義。記得歷史老師講過,在古代,一般是先築牆,而後再建城,那牆只做抵禦侵略之用,卻站了足有數百年。經過風雨的沖刷,也變了一副模樣。它是有內涵的,它見證了中國從明到清一直到今天的跌宕與變遷,每一個細節都那樣之清楚地印刻在城牆上。它似乎在對我傾訴,又好像在對我忠告。

  昔日里,那城牆的磚是鮮紅色的,也是堅固的。如今呢,那些磚已光彩不再。它們被毒日烤成褪鮮的鉛灰色,被戰火燎成暗澤的灰黃色,被風雨沖刷成潤濕的灰綠色。儘管歷史意味這般濃厚,卻也端詳平和,不止是威嚴與氣派。

  這般風景,沁入我的心脾,給予我巨大的鼓舞。我不能擁有城牆般的堅硬,但我可以擁有城牆般的堅定。就讓我自己來凈化我的心靈。我要拋開煩惱,釋放壓力。終有一日,必將綻放屬於我自己的光芒!

  北京東城區第11中學高一:包俊樹

您正在瀏覽: 站在城牆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城牆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