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豐都名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豐都名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清明節,我遊覽了豐都名山。

  站在名山廣場上,只見名山的大門上寫着“下笑世上士,沉魂北豐都”的對聯,橫批是“天下名山”。

  導遊說:“鬼城走一走,活過九十九。”我們跟着導遊來到哼哈祠,哼哈祠內有哼哈二將。哼將叫鄭倫,哈將叫陳奇,對稱地守衛在殿內兩側。

  我們跟着導遊大聲“哼哈”以後,就繼續往前走。在名山的半山腰,有三座並列的石拱橋。中間那座石橋,就是“奈何橋”,橋頭有日游神、夜遊神把守。左右兩邊分別是金橋和銀橋,據說走金橋的人能升官發財,過銀橋的人能健康平安。

  走過奈何橋,就來到無常殿。殿內有黑白無常、無常娘娘和保山大王。黑無常青衣青帽,相貌兇惡;白無常則是白衣白帽,慈眉善目。

  出了無常殿,是通往“鬼門關”的一段石梯。石梯兩側,排列着九組十八尊鬼石雕,有醉鬼、淘氣鬼、夜叉鬼等。人們都說:“闖過鬼門關,一生都平安。”於是,我們來到鬼門關的門前。鬼門關大門兩側的門柱上,各飾一個“倒懸鬼”,樣子很恐怖。

  過了鬼門關,就來到“天子殿”,也叫“閻羅殿”。這裡是陰曹地府的“首腦機關”。陰天子,也就是閻王,它頭戴金冠,身着長袍,腰圍玉帶,雙目圓睜,莊重威嚴。在陰天子兩邊的柱子上,有一副對聯:“拜閻王增福添壽,祭祖先子孫昌運。”我們便給閻王磕了三個頭。閻王下面有四大判官:賞善官、罰惡官、查察官和崔判官。十八層地獄設在天子殿左右廊房內,東地獄設有過奈何橋、進鍘刀、磨子推、開膛破肚、千刀萬剮等刑罰;西地獄設有進鐵圍牆、下油鍋、穿鉤秤、挖目掏心等刑罰。

  游完名山,我們順着名山北面的公路就下山了。走在豐都鬼城的街道上,看到的都是與鬼有關的東西,但沒有一點恐懼感,因為世間本無鬼。

  重慶石柱縣南賓小學四年級:譚理尤

您正在瀏覽: 游豐都名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豐都名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