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還有下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有下一次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寂靜的樓層,空蕩的走廊,耳邊開啟了“單曲循環”——“別怕,還有下一次。”

  炎熱躁動的季節,教室里吵嚷的聲音,手忙腳亂的翻書聲。老段推門而入,頓時偌大的教室鴉雀無聲。“藝術節書畫比賽,這種鍛煉的機會難得,誰去?”講台下開始嘀嘀咕咕。“有獎品沒?”“老段的性格,拿不到第一肯定又要‘吃人’,誰敢去!”“我不行,愛誰去誰去。”大家都在熱烈地討論,只有我一聲不吭地坐在那兒。我猶豫着:如果去就要得第一,報名同學會笑話,得不到第一會被老段罵,可我多喜歡畫畫啊!沉默中,沒有注意到老段就在我的身邊,我還在玩弄手中的筆。“就你了,好好準備。”同學們把目光投向我,我不知是高興還是痛苦,愣了好久。

  時間就如細沙從指間滑過,從指縫中悄悄流走,毫無準備的我在這天下午去參加比賽。提起緊張的心向比賽地點走去。只聽得到背後的議論聲。“真倒霉,得不到第一老段不會放過她。”“可憐的孩子。”“她能行嗎?好多人呢!”我不敢再去想,也不願再去聽,飛快奔去。到門口,老段瞪起那雙讓人不敢直視的眼,“得不到第一,別來見我。”心想,這下真完了!

  乾淨的大廳,明亮整潔,坐下來讓人很舒服地感覺,拿起畫筆便“開工”了。兩小時就在我歡快地心情下先過去了。收起畫筆,到處走走,看看別人的作品,我的心又是咯噔一下。這學過的和我只是從小喜歡的,就是沒法比啊!耳邊又響起:得不到第一,別來見我。心一顫;提起背包匆匆離開了。

  回到教室,也真巧,是老段的英語。一推門“報告”還沒說,老段張口一句:“畫得怎樣?”我愣了好久,小聲嘀咕:“還行吧。”老段滿臉疑問地看着我……

  一周后,結果公布。我緊張地跑去到處詢問,得知是第二名。小小的激動立刻被緊張恐懼的心跳壓了下去,心想,完了!

  老段和往常一樣走進教室,對我說:“出來一下。”同學們的目光再次齊唰唰地投向了我。老段依靠着牆,嘴裡嚼着口香糖,嘻嘻哈哈和我談了許多好玩的事,還有他的故事。我漸漸放鬆,突然他說:“第一很難嗎?”我渾身緊張起來,聽着他扯了好久的大道理,我低着頭,全身縮成一團,沒想到的是他拍拍我的肩,笑着說:“別拍,還有下一次……”

  我等待“下一次”,漸漸有了信心,開始熟練畫技。兩年後的藝術節,我主動提出參加。這次“我回來了”,我沒有讓他失望。接到通知即將參加市藝術節比賽,我又緊張起來。同樣的場景,不同的心情,老段說:“別拍,這次不行,還有下一次,相信自己。”

  陽光明媚,仍然安靜,只是這次不再躁動,不再懼怕失敗,因為,還有下一次。

 高一:侯雅潔

您正在瀏覽: 還有下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有下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