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溫情,居然也會如此無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情,居然也會如此無奈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也曾一度沉浸在這種溫情里,然而,我從未想到……

  那一天,我從衣櫃里翻出一條我很喜歡但舊舊的牛仔褲。上面的那個小洞洞害得我好久都沒穿,我端詳着,想到幸好外婆在我們家,就興沖沖地跑到她那兒。 

  我拿來針線,坐到外婆旁邊。外婆慢騰騰的戴上老花鏡,我幫她穿好針,外婆便開始了。側着臉,打量着外婆的一舉一動,想起了以前讀過的有關外婆做針線活的故事,那種溫暖的感覺連同感動一起湧上了我心頭。

  外婆雖然老了,手腳也不靈活,可手指卻比我靈巧多了。記得以前她逢東西的時候速度很快,但很整齊,我們不論多仔細,都會逢歪的。

  當我從那些令人讚美的回憶中回來的時候,我看着外婆,心裡忽然咯噔一下——現在的外婆已不是往日的那個外婆了。她的手指仍是那麼靈巧,只是我看見那根細細的針扎進布里,再穿出來的時候,弄錯了位置——外婆根本沒把補丁逢上去! 

  我驚愕地看着外婆,她絲毫沒注意到我的表情,一臉幸福的笑容。看着她的臉,彷彿聽見她正在心裡默默地說:等我縫好了,外孫女該多開心哪。 

  她的雙眼,笑咪咪的,可我此時才發現往日那清澈的雙眸已失去了光彩。

  我定了定神,暗暗感慨,我真的沒意識到在我快樂的成長的同時,長輩們也在逐漸的老去。今天外婆的事提醒了我,可又是那麼難以置信。我很難想象,有一天,我的母親也會模糊了雙眼,我的父親也會脆弱了身骨!到那時,我應該是悲戚,還是嘆息? 

  由此,我從另一個角度領會溫情:原來溫情的珍貴,不僅是它帶給我們的美好的感受,更是我們內心深刻的牽挂和無奈啊……

您正在瀏覽: 溫情,居然也會如此無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情,居然也會如此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