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情承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情承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兒子:

  讀了你的信我們深深為之一動。我們深思,反省了很久。

  是呀我們活在世上,這一生莫過於金錢、美貌、品德、誠信、權利、榮譽,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生命作保障那些全都等於零,所以生命是一個所擁有的最寶貴的東西,因此我們要關愛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們注意交通安全,那麼我們就可以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生活;如果我們不注意交通安全,那麼災難會隨時落到你的頭上,你就可能在那一瞬間失去生命,所有的理想都會變成泡影,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可見交通安全是多麼的重要呀!

  每當我們開車走在大街上的時候,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有一些人為了趕那麼一點點的時間,就攀越路欄;又有些人,他們為了早點去上班,就一邊開車,一邊搶道,連闖紅燈;更有甚者,那些載客摩托車,一看見客車將要停下來,便爭先恐後、洶湧而上,把客車堵個水泄不通,隨時都有被撞車的危險,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呀!

  看了你的信,我們開始學習安全知識。也翻閱了許多有關資料,一個更為殘酷的現實告知人們,自第一輛汽車問世至今,已有4000多萬人慘死在那些飛旋的車輪下。平均每6分鐘就有一人死亡,平均每一分鐘受傷1人。2003年,我國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6。75萬起,死亡人數達10。4萬,受傷49。4萬人,直接經濟損失33。69萬元,今年上半年,全國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5。46萬起死亡4。95萬人,受傷21。16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3。14億元,其中一次死亡10人的特大交通事故34件起,造成488人死亡,590人受傷。

  就在這些驚人的數字後面,有多少家庭失去親人,幸福化為烏有!在事故的背後,有多少人在悲痛的時候,更多的是嘆息和無限的悔恨!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世間沒有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

  通過這些天的學習,我們深深體會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此我們向你??我們的兒子鄭重承諾,決不酒會駕車,一定會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珍愛他人,保重自身,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爸爸、媽媽

  五年級:任佳琛

您正在瀏覽: 溫情承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情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