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觸摸你愛的靈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你愛的靈魂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誰又落寞,引世間繁華。亦不知,繁華,只是一掬細沙。纖長的指尖,劃過千年如夢的時光,油紙傘下柔弱的女子,靈魂低吟淺唱。

  ——題記

  暗香沉浮,無邊風月,世間的所有,已盡成了這情天恨海的顏色,你與他已然落幕的故事,還能否重新上演?一切已成定局,掙不脫,解不開。

  我的目光穿越千年只求與你相遇,你的生命如花匆匆卻為他人凋零。我的靈魂沉沒,你的哭泣依舊,誰道天涯人同走天涯路?

  瀟湘館中聲聲低啜,猶如離魂睡去的你面容如此安詳。誰又知曉,你的內心究竟滋味如何。昔日的嗔笑怒罵,昔日的親密無間,腦海中一次次重現的記憶畫片。落幕,背景變暗,黑暗鋪天卷地地襲來。醒來,淚已濕透綉枕。

  若你是為情綻放為情枯的花,那誰綻放中遇愛卻為愛凋零。愛情太過魅惑,只是那條布滿甜蜜陷阱的路,盡頭是死亡。再多的無奈,再多的絕望,堆積在一起,便遮了整顆心的光芒。如果可以選擇,你是否會依舊為愛不顧一切,強忍痛苦心甘情願地被荊棘刺傷?

  千年前,他授你雨露之惠,而今生,你卻用一生的眼淚奉還。前世靈河岸三生石畔的絳珠仙草,今世,因緣而生,因緣而滅。當心已支離破碎,只情者無不哀傷嘆息,這筆債,已糾纏不清。

  眼前火焰影子搖擺,你鬆手,手中的絹帕與詩稿便重重地墜入火盆,一下子就被火苗吞噬了。火焰吞噬了這兩件信物,也吞噬了你的愛情。你恨嗎?你應該恨他,恨他負心,恨他無情。但你恨得起來嗎?當你終於相信你痴痴守護的愛情沒有結果是,那被仇恨驅使着丟入火盆的信物,你當真捨得?病榻上,你又憶起多少陳年往事,只是這世事弄人,轉眼便物是人非。

  你已無心再活下去,只是一想到他,心便會不由自主地抽搐疼痛。你不能否認,你愛他,不是嗎?然而,貫穿了前世今生的愛戀,結局註定是遺憾的。

  虛弱的你耳畔隱隱約約地飄蕩着樂聲,莫名地心涼了,繼而全身都涼了。你走時帶着恨,卻覆蓋不了愛的恨,從世俗中匆匆退場。瀟湘館哭聲一片,你,已聽不見了。

  你魂歸離恨天時,正是他迎娶寶釵之時。銀鈴般的樂聲為他們送去祝福,又如何安撫你的心?

  多人的手攏合了他與她之間的情緣,他卻睹物相思惟你一人。你已落葉歸根,他卻猶在大觀園尋你一襲嬌柔。眾人笑他痴狂,若你猶在,定知他其情可泯。只是香魂已如錦囊骨,一?y凈土掩風流。

  晶瑩的淚珠,穿透了多少年少歲月,印在他眸中。如夢如幻散開的執着信念,一切盡如過眼雲煙,一拂手,便幾近消散。

  該斷的已然斷矣,該放開的已然放開。真是造化弄人,一切都已完結了。

  可惜我不是你,只能在千年後的今日,在匿身在時空窺視你的魅影。你的靈魂在時空中幽幽地嘆息,發線在一片虛無中劃過一道弧線。我的心涼了。為何?為何?寶玉已開脫,遠離紅塵,遁入空門,你卻為何依舊執着?

  昔日的記憶一閃而過,斑駁年輪下你寂寞的身影。黛玉,你的愛,從未凋零嗎?縱然歲月如何變遷,滄海變為桑田,你依然執着你的愛,守護你愛的人。

  指尖觸摸山水,空靈與悠長的絕美景色;指尖觸摸凡人的雙眸,千愁與百感的無奈彷惶;指尖觸摸世間奇珍異寶,罕世與奇巧的唯一寄存;指尖觸摸你愛的靈魂,繁華與平凡,希望於絕望,清醒與沉醉,皆幻化混合成最微妙的情思,惟世事變遷見證生命繁華。

  昔日大觀園的塵封往事,瀟湘妃子淚灑瀟湘竹林。鐫刻着海誓山盟的絹帕,落入火盆的瞬間便為這段愛情下了定語:

  該完的已完,不該完的未完——完不了。

  浙江台州椒江區椒江一中。高一:慕容影漠

您正在瀏覽: 觸摸你愛的靈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你愛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