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平庸的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庸的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我雖然曾苦苦探尋這句話的真諦,但依舊歸於平凡、平庸的洪流中。

  一直想成為韓寒那樣的人,對一樣東西愛到骨子裡,就做到極致,我也想語文拿滿分,數學拿零分。因為好歹有一樣是金剛鑽---不管另一樣差到什麼地步。可對我來說,生命不是一襲爬滿蚤子的華袍,我終究沒有成為語文的天才,數學的傻瓜,我只是一個普通人,語文和數學都不死不活地吊在那裡,以後一樣會為了選文理而糾結到白髮三千丈,其實只要努力一把,就會成功,但大多數人都死在途中。我很惶恐地料到自己的宿命,卻無法逃離。

  馬雲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美好,但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我苦笑,這本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時代,優勝劣汰只是自然法則。如果不殘酷,怎麼會有成功者和失意者?社會如何過濾掉殘渣,留下精華?最終,平庸者將會永遠生活在被榨壓的環境,成功者就會站在最高峰傲視群雄。

  我想到這些話的時候,已清楚地認識到自己已不再擁有不知愁滋味的年少青春。我面對的是無比殘酷的高考以及更殘酷的社會人生。

  媽媽說,你要知道,在這個世上,爸媽一定是最愛你的人。但後面的路,我們不能幫你走。她總是一針見血地戳破我給自己製造的泡沫。其實她是一個特別的女人,堅韌,好強。可我終究沒有學會,還是把自己裹入平庸的繭中---過早地看清並沒能讓我變得過早地深刻。

  我習慣了融入夜色,習慣了用不標準的45度角仰望天空,習慣了逃避別人給的傷害,習慣了放棄一切需要削尖腦袋去得到的東西,我習以為常地接受平庸帶給我的安全,可它已漸漸腐蝕我的鋒芒、銳氣。

  許多東西已在我們認為不會改變的瞬間悄然改變,回收,發現它已是如此的蒼白無力。這一切都歸咎於——平庸的惡。

  浙江上虞高一:陳欣

您正在瀏覽: 平庸的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庸的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