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自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自卑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卑是一種極端的不自信,自卑的人幾乎全面的否定了自己,在意志薄弱與閉關自守的眼雲籠罩下消磨人生。

  畏懼各種挑戰是自卑的一大產物,由於長期不面對挑戰,能力本來就有點低於對手,再加上意志薄弱,即使嘴上不饒人,眼珠早已被震動,心裡飄起了白旗。時日久了,在朋友們的眼中的樣子就會改變。本來就閉關自守,這下子就會更加疏於和他人交往。而沒有與他人交往就會沒有最後的成功。最後可能連最心儀的事都會葬送掉!因為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是人隱居山水思林翁,和尚避世禪院有施主。

  自卑產自人心中的種種不如意。人生沒有失敗,只有一系列的不如意!失敗只是他人的評價,類似於馬後炮一樣無助於自己。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檢查自己的錯誤。久了,就會就受那種主觀的結論。在別人看來,這一切可能是蠻好的。

  人難免會有成功,翻開記憶錄,你會發現,你本來是有充分能力的。之後,你要真正的走出第一步,用行動告訴自己能行。不要從頭腦里蹦出“我不行”。如果自我否定了,成功的希望會更渺茫。不要自己拖自己的後腿!時候的評價中不應該只分析缺點,還應該分析一下自己是否有希望。結論中千萬別有“我不行”。還沒玩到最後,你怎麼知道你不行?

  自卑是自己製造的挫折,踩着它前進,會更容易成功

  高一:仇增放

您正在瀏覽: 論自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