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卑的自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的自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自卑。哎……大家先別走嘛,好歹也聽我說兩句吧。 

  我知道大家都討厭我,說我阻礙人們成功。可你們靜下心來想想,這都能賴我嗎?不是推卸責任,要說我一點責任也沒有那是不可能的,可大部分責任還在於與人們自身啊。 

  人家愛迪生大哥小時候還被人們稱為“笨小孩”那,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沮喪的事啊,到最後人家還不是成為大名鼎鼎的“發明大王”(嘿嘿,雖然我被他趕出來了,但我打心眼裡佩服他呀)。人家怎麼就能坐懷不亂呢?靠的是什麼?是實力,是信心。有了信心大哥在那兒坐陣,我哪還敢“胡作非為”啊。愛迪生大哥就是戰勝了挫折,戰勝了自我! 

  這足以可見不是我阻礙他們成功了吧。還不信,好吧,那我就再揭回傷疤,說回我的慘痛戰史。 

  張海迪,認識吧,如今的殘聯主席,多威風的官兒啊,我敗在她的手下心服口服。張海迪高位截癱,這對於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來說夠悲慘了吧,理應悲痛欲絕,自卑了吧。瞧瞧人家,愣是沒掉一滴淚,靠自學,學成了多少中語言啊!恐怕健全人也未必能夠做到這般吧。相當初我滿懷信心地去找她,我想就她這樣的不收下我才怪,結果可真是令我不堪回首啊。自強大哥愣是拿着掃把把我轟了出來。在走出門檻的那一剎那我還真不服氣,心想看着吧,你不會撐多久的,早晚你會被生活打敗的。後來我又三番五次地去上門拜訪,不是被轟出來就是被打出來,我也徹底死心了,心裡不禁升起對張海迪的無限敬意。了不起,了不起。面對生命的考卷,她用堅強書寫了滿分,用戰勝自我書寫了人生的未來! 

  怎麼樣,心服口服了吧。不要總是把責任推到我頭上,好好反省自己吧,如果你們都能夠做到愛迪生大哥,張海迪那般還會讓我有機可乘嗎?當然我知道我也有錯,這不,我正向自尊、自信、自強等正派人士學習呢,相信不久之後我也會收到你們的愛戴 

  學會戰勝自己吧!我說的就這些了,我還趕着上德育課那,就不和你們多聊了!

您正在瀏覽: 自卑的自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的自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