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鎖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鎖 標籤:心鎖作文

  歲月是一把舊鎖,鎖住了生命長河中那些無可救藥的無奈與憤怒。

  往事不堪回首,想要迴避卻又偏偏塗抹不掉。於是乾脆將它塵封在歲月之中,掛上一把沉重的鎖,任風吹,任雨打,任時過境遷,任歲月蹉跎。最後也不知道究竟是我鎖住了它,還是它鎖住了我。

  小學或許算是校園暴力的受害者。被同學勒索,辱罵,疏遠。那六年的歲月便成為了我揮之不去的陰影,成為了一個心結,成為了一把鎖住心房的鎖。

  我一度想要想要撬開那把鎖,用小刀劃去了畢業照中自己的部分,將好不容易集齊的同學錄撕成碎片。我是那麼拼盡一切想要逃離那一切,而事實又是那麼使人感到乏力使人失聲痛哭。我想強迫自己忘卻,想要撬開那把鎖,可是那把鎖非但沒有打開,還壞了鎖芯。

  世界又是那麼奇妙,它給予了時間這一劑良藥來撫平那些傷痕。

  時間讓你成長,讓你認識更多的人,接觸更多的事。早已忘卻了最初的傷害。自己使自己成長才是最合適的鑰匙。後來遇見的人也有那種熱衷於借他人之善踩在人頭上的傢伙。而不同的是自己將不在懦弱和無休止的退讓。

  保留了冷靜和溫和,而不再是沒有原則的順從。不再執着於過去的種種,而是面向未來。何需大費周折撬開它,一把鑰匙輕輕一扭便是萬里晴空。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一把鎖,或沉重牢固,或銹跡斑斑。姑且記住一件事吧,鐵棒撬鎖免不了破壞鎖芯,不如去最了解你的地方尋找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心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