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水之美,在其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美,在其純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愛水,在於它的堅強。因為你知道水滴石穿的故事。它愛水,在於它的清晰透明。因為它能從中照出自己的容貌。眾人愛水,在於它的無私。因為它能盡情的讓人們吞噬着幫助大家解渴。可我愛水,卻在於它的乾淨,純潔……

  世間最凈之物、最美之物莫過於水者。它是美的化身,它是凈的靈魂,它是純的最高峰!

  還記得《紅樓夢》中賈寶玉曾這樣說過:“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在他這番話中是藉以水的清凈無染來讚美女兒純潔高尚。這也暗含了水的種種優點。而往往也是水特有的這種優點,恰恰是人心所失的美德。

  當走在大街小巷,看到老人摔倒,你是否無情的視而不見?當坐上公交車,在那狹小的空間里看到老弱病殘,你是否還能毫無觸動般的一動不動?如果小悅悅事件就發生在你的身邊,你是否依然像那十八個行人般見死不救?我不知道我們自己怎麼了,我更不知道這個社會怎麼了,我只知道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都是帶着一顆赤子之心落地的。我們每天都在成長,可這顆心為什麼要與之成反比呢?本應該由純潔定格的心,卻被我們轉逆為了世俗,複雜。這樣下去,我們活着該有多累?這個世界該有多累?

  人之初,性本善。在這遍布弘揚互幫互助的世界,我們的中國在討論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話題。在這四處宣揚“道德”二字的世界,我們的中國竟然失去了一個小悅悅。我有時也想譏諷一下這個社會:“你們還記不記得古人之雲的大同?”

  比起人的複雜,我更愛水的那一份純潔,它就靜靜的獃著,看着這千變萬化的世界,可自己卻不受一丁點污染,死守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純潔,不論這個世界會演變成何樣,唯一不變的將是水,與它與生俱來的特性——純凈。

  要說這世間最美之物,莫過於水者,因為水能倒映着任何美物,但水最真實的美又並非這些,水最真實的美在於它的純潔,純凈……

  高一:趙洲

您正在瀏覽: 水之美,在其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美,在其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