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快樂的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時光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消逝的時光總能如水般澄澈,它倒映着快樂的身影。每當我看到那棵亭亭玉立在咱們家花園一處的白蘭樹,我就會不由地想起過去和奶奶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奶奶很喜歡白蘭花,所以,在奶奶家的花園裡都種滿了白蘭樹,整個屋子都洋溢着一股白蘭花的清香。

  一次,一場暴風雨把奶奶花園裡最大的那棵白蘭樹颳倒了。當我放學回到奶奶家時,發現那棵白蘭樹不見了,地面就只剩下一些凝落的樹葉和幾條已經斷了的樹根。我獃獃地站着,淚水覆蓋了雙眼,接着,就呱呱大哭起來。這時,奶奶走樂過來,她撫摸着我的頭。

  “奶奶,白蘭樹伯伯為什麼不見了?他不跟我玩了嗎?”

  奶奶聽了,微笑道:“傻孩子,白蘭樹伯伯只是年紀大了,想到別處誰一下而已。你看,他還派他的孫子來跟你玩呢!”

  我順着奶奶指着的方向望去,看到門口豎立着一顆大約一米左右高的小樹苗。我停止了哭泣。

  “奶奶,我們要把它種起來嗎?”

  “當然了,我們一起把它種在白蘭樹伯伯那兒,好嗎?”

  “好!”

  我高興地歡蹦亂跳,雙手不停地拍打說好。

  我拿着小鐵鏟,奶奶拿着小樹苗,我們一塊兒走到花園去。

  我拿着小鐵鏟,有模有樣地鬆起土來。但是,可能因為泥土太硬了,我把泥土挑得四處都是。奶奶看了,哈哈地笑了起來:“傻孩子,你看有誰會像你這樣鬆土的呀!”接着,奶奶握着我的收,教我翻土。哇,比起我的手,奶奶的手好大呀,好溫暖,被她握着,真讓我感到這世界都不需要警察來保護了。

  那一刻,竟是這般的快樂!

  接着,奶奶把小樹苗輕輕地放進土坑裡,我幫忙扶着小樹苗,奶奶就在旁邊填土。看着奶奶把一小塊,一小塊泥土填進小樹苗根部,我不禁小小聲地對着小樹苗說道:“小樹苗,奶奶把泥土都給你了,你要快快長大,結出許許多多的白蘭花,香遍奶奶的整個花園喔!”

  奶奶看着我的天真幼稚,笑着說:“小樹苗一定會長大,它就像奶奶一樣,永遠陪伴着你成長,即使奶奶不在你身邊,還有小樹苗呀!”奶奶撫摸了一下我的額頭。

  最後,我拿着一小桶自來水,慢慢地從邊沿向中心倒去,讓小樹苗從底部到根脈都吸收到水分。

  “好了,小樹苗以後就住在這裡了。”

  奶奶微笑道。

  “太棒了,太棒了,我的第一次種樹成功了!”

  我抱着奶奶,高興得蹦蹦跳跳。

  那一刻,竟是這般快樂!

  時間消逝着,我長大了,小樹苗也變得強壯了,樹根都扎到底部深處,十分頑強地生活着。但是,奶奶走了,留下給我的,就是這棵白蘭樹。在我的要求下,爸爸把它移植到了我們家花園裡,因為,白蘭樹就像奶奶,永遠都會陪伴着我成長。而兒時那快樂的時光,也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廣東佛山順德區順德市北窖鎮莘村中學高一:shalimach2010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時光 暫無評論